首页 > 国际接轨课程平台 > ACCA系列——ACCA的考试科目

ACCA系列——ACCA的考试科目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2019/4/26 11:10:38

      了解了ACCA是什么后,我们来了解一下ACCA的考试科目。

      ACCA考试课程两大阶段,共四类课程。

      第一部分为基础阶段,主要分为知识课程和技能课程两个部分。知识课程主要涉及财务会计和管理会计方面的核心知识。技能课程共有六门课程,广泛的涵盖了一名会计师所涉及的知识领域及必须掌握的技能。

      第二部分为专业阶段,主要分为核心课程和选修(四选二)课程。该阶段的课程相当于硕士阶段的课程难度,是对第一部分课程的引申和发展。该阶段课程引入了作为未来的高级会计师所必须的更高级的职业技能和知识技能。选修课程为从事高级管理咨询或顾问职业的学员,设计了解决更高级和更复杂的问题的技能。

    具体科目如下:

image.png

*注意:

       2018年9月之前,专业阶段核心课程有三门,分别是:公司治理、风险管理及职业操守(P1)、公司报告(P2)和商务分析(P3)。在2018年9月的分季考试中,ACCA将将原有的P1和P3两门科目合并,变成了一门全新的科目:SBL(Strategic Business Leader)。SBL在吸收了两门科目大量内容的基础上,从更高视野、更深层次全面提升对于学生整体能力的考察力度。

  18年9月考季前已经通过P1和P3考生,将自动转换为已通过SBL;如果只通过其中一门的话,已通过的一门则成绩作废,需要重新进行SBL的考试。SBL包含了P1和P3的大部分内容,但是SBL更加侧重培养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这也是新科目与之前最大的差异所在。

图文:吴韶颖

上一篇:ACCA系列——关于学习资料

下一篇:积极落实三度课程建设,盛宝金科召开主题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