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接轨课程平台 > 携同业界专家,打造高水平线上教育

携同业界专家,打造高水平线上教育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2020/3/25 9:03:39


    2020年3月20日,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连线丹麦盛宝银行(上海)办公室,通过Zoom平台为学生开展了一堂特别的线上课程。此次线上课程由盛宝银行中国区董事总经理Echo Zhao女士、大中华区零售业务主管Megan Yu女士,围绕盛宝银行基本情况、疫情后盛宝银行在中国的发展、疫情对中国投资市场趋势以及学生个人学业成长等主题进行分享和讨论。

1.jpg

“疫情健康”与“财务健康”

    课程伊始,Echo与同学们分享了盛宝银行关于此次疫情对国际国内经济冲击的看法。此次疫情导致许多经济体都面临着或多或少的损失,大多数国家都在执行宽松货币政策向市场释放流动性,从而促进经济及早复苏。Echo 提出,在经历这次疫情之后,每个人不仅要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也要持续关注我们的“财务健康”,建议同学们学好如何制定长期投资规划,实现资产最优化配置。

“银行即服务”,做好客户跟踪和服务工作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投资银行及从业者如何应对肺炎疫情造成的冲击?”,Echo和Megan结合盛宝银行的优势认为,作为投资银行方,面对的客户对象是有差别的。在此次疫情冲击下,应针对投资者增加心理疏导等服务,不定时跟踪客户,了解客户动态。同时,结合市场的态势,第一时间向顾客提供专业建议,做到“银行即服务”。

关注学生学业成长,克服“疫情焦虑症”

    在此次疫情冲击下,同学们对学业规划和就业前景产生了新的担忧与焦虑。Echo和Megan结合自身经历,从前辈、业界的角度分享经验并为学生打气鼓励。

    在回答学生“学历和能力哪个更重要,留学和读研深造等是否很必要?”等问题时,Echo分享自身在丹麦留学的经历,她认为这段经历最大的作用是打开了眼界、开阔了认知。一个人的综合素质是个人发展中最重要的部分,知识和技能在任何时候都是可以获取的,而眼界、情绪控制等能力的培育不是一蹴而就的。她勉励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一定要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个人能力。Megan也与同学们分享了求学和工作经历,她认为在工作和学习中需要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并告诉学生们“对于一个年轻人来说,激情和耐心至关重要”。

    据了解,盛宝金科学院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由来已久。上学期就成功通过Zoom平台,围绕金融市场、金融科技监管与治理、开放银行业务等主题开设盛宝银行专家在线课程,这些专家主要有盛宝银行金融市场、监管与治理专家Rachel Przybylski,盛宝银行监管事务主管、金融监管专家Gary Chia-Hsing LI,盛宝银行前瞻策略团队专家Kim Ljung Anderson,盛宝银行大中华区技术总监薛瑞等。


文案:陈晓昕

美编:龙聚望


上一篇:盛宝银行专家课程第3讲:The Building Blocks of Success for Open Banking

下一篇:三亚学院连线丹麦盛宝银行 行业水准线上金融课关注“财务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