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信息 > 会当水击三千里—— 绽放中的盛宝金科 建院两周年回顾(中篇)

会当水击三千里—— 绽放中的盛宝金科 建院两周年回顾(中篇)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2020/7/24 11:21:53

      盛宝金科这两年,是进取的两年。夯实人才培养基础,打造中外合作办学特色,探索金融科技场景落地,这些追求和使命,投射到盛宝金科办学者和学子们的日常生活中。

      盛宝金科办学者积极求索金融科技内涵,人才培养目标锚定行业趋势,人才培养规格对标行业需求。2019年1月,时任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执行院长的高一兰副教授在中国社会科学报发表《刍议国外金融科技发展态势》,指出“金融科技是新业态也是新兴交叉学科,需要大学与其他机构共同培养既懂金融又懂科技的复合型人才。有必要支持高校开设金融科技相关专业,鼓励大学与业界进行跨界交流与合作,促进金融知识与科技技术深度融合,从根本上提升人才供给质量,增强人才资源储备”。

高一兰演�?1.jpg

      2019年3月29日,由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创办的银行家系列讲座第1期在金融创新与多资产智能交易实验室成功举行。此次讲座由钱毅博士做“关于加快海南自贸区(港)金融建设的几点思考”的主题报告,吸引了来自三亚市人民银行、工商银行、兴业银行、光大银行等10多名银行专家代表和50多名师生聆听。

钱毅讲座.png

      以成果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在三亚学院方兴未艾,盛宝金科通过鼓励学生参加大赛弘扬这一培养模式。2019年4月-5月在盛宝银行(上海)支持下,学院成功主办第一届“盛宝金科杯”金融交易模拟大赛,由具有丰富证券投资经验的教师组织和指导,金融科技专业学生利用盛宝多资产交易平台,模拟操盘,交易范围为平台所提供的全球近4万种金融产品,包括股票、期权、期货、外汇、债券等,为投身财富管理和证券投资工作积累经验。5月7日,现场总决赛举行,共分为四个环节,设置必答题、选答题、送答题和抢答题,每队基础分值为100分,并且每支队伍拥有一次现场求助的机会。经过激烈比拼,最终财经学院菜鸟小分队获得了冠军,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的三胖队获得亚军。通过比赛,不仅为丰富学子知识、提升学子专业技能及实操水平,同时也加强院校间的交流,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金融业人才培养搭建平台,三亚第一民生报道了现场赛。

首届金融交易模拟大赛01.jpg

      2019年5月31日,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金融科技1801班的吕周天、张含之、王辰宇、倪子涛等四位学子前往海南大学思源学堂参加第九届“挑战杯”海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级决赛。赛事吸引了全省各大高校的500多个队伍参加。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的大一新生,在指导教师方翼飞、陈晓昕的指导下,带着作品《建立候鸟老人养老服务平台的必要性——基于三亚市的调查》在哲学社科类作品中突出重围,获得了三等奖。

学生比赛01.jpg

      2019年6月2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大赛海南省总决赛在三亚学院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成功举办。来自海南大学等六所本科院校共31支队伍参赛,三亚学院共6支代表队晋级决赛。此次大赛是首次落地三亚学院,在赛事规模上创造了海南省历年最高水平。

新道�?ERP沙盘大赛001.jpg

      学子孜孜以求,教师也东西求索。2019年8月12-16日,时任执行院长的高一兰和教师吴韶颖、吴萌参加了在哥本哈根IT大学举办的2019年区块链暑期学校项目。学习期间,团队还拜访了盛宝银行、哥本哈根金融科技实验室、哥本哈根大学、哥本哈根IT大学、哥本哈根商学院、哥本哈根商业大学等机构。在与当地企业和大学相互交流过程中,学院积累了很多资源,吸收了很多有建设意义的想法,比如区块链的商业模式、区块链技术研发及应用方向等,这对未来人才培养聚焦区块链领域,促进相关学科、课程建设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丹麦之行02.jpg


上一篇:小荷才露尖尖角—— 成长中的盛宝金科 建院两周年回顾(上篇)

下一篇: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探索前行中的盛宝金科 建院两周年回顾(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