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风采 > 三亚学院连同国家开发银行三亚市分行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进校园活动

三亚学院连同国家开发银行三亚市分行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进校园活动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2022/3/15 10:33:19

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进一步提高学生金融素养。加强金融知识宣传,全面提升学生群体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国家开发银行金融知识进校园三亚学院专场在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如期开展,本次活动主题为:“防范金融诈骗,保护自身权益”,来自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财经学院、丝路商学院、管理学院等100余名同学前来参加此次活动。

1.png

活动开始,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团委副书记方翼飞首先表达了对国家开发银行的嘉宾以及来自丝路商学院、管理学院、财经学院等兄弟学院学生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国开行以及兄弟学院一直以来对学院的支持,随后隆重介绍了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以及活动流程。

2.jpg

随后来自国家开发银行三亚分行讲师黎家超,通过与学生互动的方式,向学生们介绍了国开行的企业文化和责任使命。其次,针对在校大学生,重点围绕金融消费者基本权利、征信、防范校园贷、存款保险和反洗钱等内容进行详细介绍,同时播放相关真实案例视频,提醒大家要保护好自己的个人征信信息安全,防范金融诈骗,远离不良校园贷。

3.png

活动间隙,国家开发银行三亚分行工作人员为学生发放征信、防范电信诈骗、存款保险、防范非法集资、反洗钱等内容的宣传手册。

4.png

活动末,国家开发银行三亚分行工作人员通过设计有奖知识竞答环节的方式,充分调动同学们答题热情,将现场浓厚学习氛围再次推向新的高潮。学生们踊跃参与,热度持续高涨。

5.png

6.png

金融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作为第三届“Hi-Fintech”金融科技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向学生普及金融知识,提升学生金融素养。未来,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将在校团委的指导下,积极推动跨学院联动,联合辖区内商业银行、证券公司、期货公司等金融机构,深度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助力学生成长。


上一篇:关于青春的故事 | 悉尼大学offer+2,一起来看学霸闺蜜团的大学四年!

下一篇:盛宝金科学院开展数学建模专题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