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风采 > 优秀毕业生访谈——始于兴趣,终于坚持!

优秀毕业生访谈——始于兴趣,终于坚持!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2022/6/4 8:35:32

在盛宝金科学院,有一位大家所熟悉的2018级学长,他是盛宝金科男篮队的绝对核心领袖,他是坚持四年志愿支教的鸣鹰支教队小队长,他也曾经利用假期完成环岛骑行。大一时他的成绩排名班级末尾,但在大二的时候他就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金融科技专业全额4.8万奖学金。现如今他成功考取北京体育大学硕士研究生,即将开始下一段旅程。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下金融科技1801班林粤的大学生活及未来规划吧。

640.jpg

Q1. 当知道自己考研上岸那一刻的心情时怎么样的呢?第一时间和谁分享了这个好消息呢?

当我知道自己上岸的时候,当然是很开心啊,一方面弥补了自己高考时没上体校的遗憾,另一方面是自己可以学自己最喜欢的专业——篮球,还有就是满满的成就感,证明了自己的方法没有错,努力的方向是正确的。查成绩的时候以及分享的第一个人,也是陪我备考一整年的那个人,我最想感谢的那个人就是我的女朋友。她陪伴了我备考的一整年,不断为我加油打气,我也没辜负她的陪伴,录取通知书是对她最好的答复。

2.png

Q2. 面对几百万人报考的情况,是什么样的动力让你下定决心去考研的?可以分享一下的考研计划和日常吗?

其实,在决定考研前并没有考虑那么多,什么报考人数,什么难度,我就想着要考就考最好的,上最好的体校,我的动力就是我的爱好,我的梦想,打上篮球。做自己想做的才是我认为最厉害的,多少人一辈子过去了还没有活过,我就是为了自己的兴趣爱好而努力。

我的考研计划整体跨度是从2月开始到12月份,大概是11个月,整体下来,虽说每周都会给自己放松的时间以及运动的时间,但我有我自己的节奏,总体都是在朝目标前行的就够了不必要给自己太大压力。

Q3. 即将开启你的下一个学习生涯,有什么寄语留给学弟学妹们吗?

在大学里,如果你很迷茫不知道干什么,那你就去培养一个爱好,去运动去挑战自我。慢慢地就会找到自己的目标,找到了目标之后,就是相信自己,只管去做就好了 just do it 。“人生走过的每一步都算数”。人生不止八十一难,但所有的困难都大同小异,最后结局也不过是战胜它。

始于兴趣,终于坚持,成于热爱!四年的大学有时会迷茫惘然,但终究是要找到前进的方向,兴趣爱好或许是最好的引路人。当然目标梦想的实现,也少不了清晰的规划,长久的坚持以及友人的陪伴。勇敢走出舒适区,去感受世界和不同的精彩~

上一篇:毕业去哪儿——向阳生长,逐光前行

下一篇:优秀毕业生访谈——道阻且长,行则将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