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风采 > 勇于创新,挑战自我 —记第九届“挑战杯”海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级决赛

勇于创新,挑战自我 —记第九届“挑战杯”海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级决赛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2019/6/2 16:48:58

2019年5月31日,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张含之、王辰宇等四位同学参赛同学前往海南大学思源学堂参加第九届“挑战杯”海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级决赛。赛事主要包含哲学社科类、自然科学类以及科发明三大类,赛事分为校级预赛、省级预赛以及省级决赛三部分,赛事吸引了全省各大高校的500多个参赛队伍参加。经过重重选拔,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的大一新生,在指导教师方翼飞、陈晓昕的指导下,带着作品《建立候鸟老人养老服务平台的必要性——基于三亚市的调查》在哲学社科类作品中突出重围,得以在决赛的舞台上展示自我。

      决赛总共分为两个部分,一是现场展示,二是答辩陈述。上午8:30,现场展示环节正式开始,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的同学经过前一晚的头脑风暴和精心准备,在展示环节自信满满,向评委老师出色的展示了我们的作品。项目主要采取问卷调研和社区走访两种调查方法,对三亚市“候鸟”老人养老现状进行全面梳理。 发现:1)三亚候鸟老人,年龄大多在60-70岁之间,身体健康;2)大多候鸟老人收入稳定,支付能力相对较强;3)医疗问题、物价水平是候鸟老人们关心的两大主要问题;4)大多候鸟老人无子女陪伴,多采取分散养老、生活圈子较小,很少能享受到政府、企业、志愿者协会等提供的养老服务。基于上述调查分析,项目认为建立以政府主导的,连接接企业、公益组织及候鸟老人的公益性服务平台是十分必要的,为候鸟老人提供更精准化、靶向式的服务,提高养老服务水平和质量。评委老师对我们的作品表示赞扬,很开心在赛场能够看到大一新生的高度积极性和参与度。

    现场展示结束后,是令人激动的现场答辩环节。经过漫长紧张的答辩及等待环节,下午四时许,各个奖项尘埃落定,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的项目获得了三等奖,取得了历史突破。项目组组长张含之表示:尽管学院成立不足一年,但今年学院为我们提供了很多优秀的竞赛平台,让我们一方面能够增强我们的实践能力,提高综合素质,也能与国内外高校进行沟通交流,知晓自身不足。

 

image.png

上一篇:“守护慢天使,筑造他们的太阳”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光明连接脑残疾儿童中心志愿活动

下一篇: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召开“诚信感恩教育”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