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风采 > 心有所往,筑梦有道——全额奖学金获得者胡方舟访谈

心有所往,筑梦有道——全额奖学金获得者胡方舟访谈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2023/1/13 15:36:17

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

他力争第一,积极进取惜时如金

他博采众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下面是关于他的采访稿

一起来听听他的故事吧

全额奖学金获得者——胡方舟

胡方舟,金融科技2002班学生。2021-2022学年绩点3.37,位列班级第三。担任Fintech学堂社长,在2021-2022学年荣获优秀学生干部,学业优秀奖,创新实践一等奖学金,以及专业全额奖学金。同时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校赛一等奖以及在“寻找三亚学院最牛操盘手”金融模拟挑战赛中获得总排名第七名,并通过了英语四级等级考试。

1.jpg

2.jpg

问题专访

Q1:在专业学习上有没有好的建议?

在专业学习上,我觉得关键在于课堂的专注,同老师多交流,听从老师的引导,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用行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每个专业都会有一定的实践作业,大多以小组形式开展,认真完成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也会体会到分工合作的快乐;在学习工作上如果遇到困难可以先进行详细的规划,分清楚事情的轻重缓急,将每一个事务都看成一个目标,每完成一个都会有不同的收获,同时要保持良好的心态,遇到问题要杜绝抱怨和消极情绪。

Q2:大学应该怎样度过才有意义呢?

第一,恰当的时间应该做恰当的事,有新的任务就要及时完成,任务越堆越多只会使你越来越迷茫。第二,一定要学习好专业知识。建立自己的知识体系,提前规划好自己的学习方向,选择比努力更重要。第三,要锻炼自己各个方面的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除了学习书面上的知识还应该多参加学科竞赛,注重自己素质能力的培养,这些也非常重要。

Q3:工作和学习都要兼顾,前进的路上有苦有甜,是什么让你最终坚持了下来?

理想与信念让我一直坚持着努力和奋斗。我清楚地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所以在这个过程中所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人须立志,志立则功就。通过制定一些简单而又可实现的小目标,每一次前进则都是对上一次自我的挑战,等再回过头时也就能发现,你其实也走了很远的一段路。久而久之,会发现自己在自己的选择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虽廖廖篇幅,但字字诚恳

以上对奖学金获得者的采访中

我们可以学习到,若眼中有星辰大海

心中自有诗和远方

学习榜样,内化于心

追寻榜样,沉淀自己

学无止境,笃行不怠

相信大家都能绽放青春,扬帆起航!


上一篇: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考研慰问活动

下一篇:云程发轫,未来可期——全额奖学金获得者李致远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