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风采 > 云程发轫,未来可期——全额奖学金获得者李致远访谈

云程发轫,未来可期——全额奖学金获得者李致远访谈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2023/1/18 15:40:45

少年何妨梦摘星,敢挽桑弓射玉衡

寒冬簌簌,仍有灯火引人行

在大一一年的学习过程中,复杂的经济学、深奥的高数等,这些并没有让他们知难而退,取而代之的是奋勇前进。这也使他明白了一个道理:努力真的很有意义,每一个发奋努力的背后,必有加倍的赏赐。前方山路蜿蜒曲折,但毕竟朝着顶峰延伸。

640.jpg

个人简介

李致远,绩点年级排名第二;综测年级排名第二;金融模拟交易排名26/405;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三亚学院校赛二等奖;参加暑期盛宝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实习;2022年第十二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大赛成功参与奖;军训“优秀标兵学员”称号;三亚文博会西财展厅志愿者;市级优秀防疫支援者;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全国各地对银行的处罚整理”学院课题研究。

问题专访

Q1:获全额奖学金过程中遇见过什么困难,怎么克服的?

因为奖学金是综合一整年的学习、德育、体育等各方面的综合成绩进行评选,“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所以在这期间我们不能保证每一天都充满动力,难免会遇到一些阻止自己前进的小挫折,比如因为新学的内容自己难以理解而感到苦恼甚至想要放弃,但学习成绩又是决定是否可以获得奖学金的重要因素,所以我告诉自己绝不可以因为知识点抽象就知难而退,而应该鼓足信心,全力以赴,暗示自己一定可以理清晦涩难懂的知识点,先让自己在思想上有信心,然后再采取具体措施,如上课一定要跟着老师的思路走,下课及时完成课后习题,当天的知识当天消化,不在期末临阵磨枪,我一直这样自己敦促着自己,同时尽量不虚度光阴,从而也在综测中取得了较满意的成绩。

Q2:获得全额奖学金后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获得奖学金后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这一年的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很感谢在图书馆奋笔疾书和积极参加各种活动的自己,让自己进步,让父母欣慰,同时也告诫自己要戒骄戒躁、脚踏实地地继续努力。

Q3:能给想获得奖学金的金科er一些什么建议?

首先希望大家珍惜时间,在有限的大学时光中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积极参加各种活动,既可以丰富自己的生活又可以加综测分。其次是重视学习,尽可能地自律,不要任由自己放松,可以给自己制定学习目标,并规定完成目标可以获得哪些奖励,以此敦促自己完成。最后希望大家可以及时缓解焦虑,不要让负面情绪影响自己太长时间,及时找到负面情绪的根源所在并加以解决,也可以吃一顿美食,看一场电影,睡一个好觉,以此来犒劳自己。

Q4:这次获得全额奖学金让自己收获了什么?

首先让自己更加有信心了,相信自己可以做到一些并不是很容易的事情,并在做其他事情的时候多了一丝把握。其次我懂得了用心地坚持做某一件事是可以看到回报的,明白了做每一件事都得持之以恒,厚积薄发,争取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华丽转变。我深刻地体会到了努力带给自己的快乐感,并获得了更多的动力。

2.jpg

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到“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活在当下,不忘初心,珍惜时光,在惊涛骇浪中不沉沦,在风平浪静中不堕落,将自己高远的志向一步步变为现实而不是望步而止,当今后回忆起宝贵的大学时光时,只觉得充满意义与欢乐,而不是虚度与遗憾。最后,祝我们早日看到“守得云开见月明”之时!


上一篇:心有所往,筑梦有道——全额奖学金获得者胡方舟访谈

下一篇:全额奖学金获得者杨东来访谈:行而不辍,履践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