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风采 > 全额奖学金获得者杨东来访谈:行而不辍,履践致远!

全额奖学金获得者杨东来访谈:行而不辍,履践致远!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2023/2/2 9:30:27

鲜衣怒马,我们正值年少,怀揣着一颗热忱而又单纯的心,用那最为纯粹的目光,看待这清浊分明的世界。少年所向往的地方,既是远方,也是梦想。接下来让我们走近三亚学院金融科技全额奖学金获得者———杨东来,领略属于他的独特风采吧!

杨东来,金融科技1901班学生,2021-2022学年绩点3.6。曾在三亚市金融发展局实习,在2021-2022学年期间积极向上,探索自己未知的领域,在自己的艰苦奋斗之下,荣获创新实践一等奖学金,学业优秀奖,学科竞赛奖,以及专业全额奖学金。并且秉持着三亚学院“让学生更好的走向社会”的理念,积极了解、参加社会活动,积累社会经验,曾发表期刊一篇,获得新型实用性专利。

1.png

问题专访

01有什么比较好的学习经验和方法?

至于学习方法,我相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要找到适合于自己的学习方法,就像现在考研一样,选择适合于自己的辅导书才是最好的辅导书。我不是很聪明,但我知道“笨鸟先飞”,我应该属于那种兢兢业业型,每次都早去上课,不逃课,上课认真听讲,下课按时完成作业。关于学习,我觉得兴趣与目的是最重要的,比如数学、计算机和比较重要的科目我上课就比较专心一点,而且在课外时间还会去阅读一些相关资料,而对于其他课程只是上课听一下,做到主次分明。在此我做以简单归纳:做好准备,提前预习,这样在课堂上能够比较顺利的跟上老师的节奏,取得更好的听课效果;认真听讲,做好记录,随堂记录笔记有助于集中注意听课,并且在期末备考的时候,可以有所侧重,减少盲目性;定期复习,注意交流,要避免因时间过久而遗忘所造成的重复性工作,掌握好复习的间隔;还有要多与同学交流,探讨解答问题的方法,和对不同问题的意见,将更有助于拓宽思路。

02此次拿到全额奖学金,有什么诀窍吗?

多参加校内外的活动、比赛。大学校园里的活动和比赛可以说是种类繁多,大家可以留心观察一下,多参加一些比赛不仅可以增加我们的见识,还能为自己获得相应的学分。所得学分的多少与你的获奖证书含金量有关,大学校园活动级别依次排列是:学院、学校、省、全国、国际,而且名次(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越靠前,所加学分就会越多。对于省市和国家级别的大赛,建议大家多多参加,不仅可以开阔眼界,还能对拿奖学金有很大辅助作用。

03有没有什么专业学习上的建议?

要多学习计算机技术。我们在这方面比较滞后,即便理工科专业都是强调理论推导而非实际应用,这样教出来的学生,可能会缺少一些“工程导向”,反映在工作中,就是不大会解决“实际的、动手的”问题,因此要在行业里立足比较困难。要适应时代发展,计算机肯定是必修课,为了防止自己被机器人取代,首先要拥抱科技。各行各业科技化是必然趋势,但并不是说每个人都要学成和计算机专业一样,计算机学科的最大特点是实用性,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学习对自己有用的技术即可,养成一定编程思维最重要,具体学哪门语言是次要的。即便不会写代码,至少能看懂代码框架逻辑,这样与技术人员好交流。同样的,数学也是非常重要的工具,但同时也会看到,金融学或者经济学,本质上都是一种思维方式,更应该加强的是学科思维的训练,以及学科理论基础和知识体系的掌握,如果真的喜欢金融学,则可以在未来的系统学习过程中不断弥补和完善。


上一篇:云程发轫,未来可期——全额奖学金获得者李致远访谈

下一篇:全额奖学金获得者杜威访谈:博观约取,厚积薄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