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风采 > 全额奖学金获得者杜威访谈:博观约取,厚积薄发!

全额奖学金获得者杜威访谈:博观约取,厚积薄发!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2023/2/4 9:33:19

学海无涯勤是岸,云程有路志是梯。成大事者从来都不吝于吃苦,他们严于律己、率先垂范、积极进取、不忘初心,不断提升自我能力,为成就梦想付出了不计其数的努力。他们以青春之姿,展现出了榜样的力量。下面让我们一起领略三亚学院金融科技全额奖学金获得者——杜威的独特风采吧!

640.png

杜威,金融科技1901班学生2021-2022学年绩点3.74,年级第三,担任1901班团支部书记,在2021-2022学年荣获学习优秀二等奖,创业实践二等奖,专业一等奖学金。负责并结项了国家级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参与并结项了国家级重点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发表北大核心期刊以及国际期刊各一篇等。

问题专访

Q1请问一年来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我觉得我最大的收获就是能够在组织的培养下能够成为一名正式的党员,还有就是能够在学院科研团队以及教授的带领下完成的一系列科研成果,以及参与到大学生科研中并且成功地发表了核心和国际期刊论文,并且能够在一系列的学科竞赛中积极参与锻炼自己,其中也学习到了不少知识,最后也在与同学们的合作与竞争的过程中,认识到了自己的一些不足之处。

Q2请问拿到全额奖学金有什么诀窍吗?

我个人觉得首先就是在保证各项各科成绩靠前的前提下,还需要积极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在大一一开始就积极的参与英语等级考试和计算机等级考试以及各项资格证书(证券、基金、期货、银行、会计等)考试,能早拿证就早拿证,再者,就是积极参与到各项文体活动中去,要充分利用好学院给我们提供的大好平台,就可以做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脚踏实地方能一往无前。

Q3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学生,你有什么展望?

首先我将积极准备接下来的公务员考试,在下一个阶段如若成功就积极参加工作,如若失利则展开下一阶段的考研备考工作,大的方面也希望自己在接下来的人生中能够更加坦然的去面对挫折,同时在面对挫折的时候也能够更加坚韧。


上一篇:全额奖学金获得者杨东来访谈:行而不辍,履践致远!

下一篇: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无偿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