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风采 >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无偿献血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无偿献血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2023/3/13 10:40:56

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阳春三月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2023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为雷锋同志题词发表的60周年纪念日,也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时代更迭,而雷锋精神一直是时代的主旋律。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丰富新时代青年志愿服务内涵。我院团委联合三亚爱心献血屋开展献血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20104300.png

为确保顺利献血,学院团委提前组织、发布献血相关注意事项,学生们积极报名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


3月11日下午两点,献血者们在负责人的带领下抵达海南省血液中心(三亚爱心献血屋),在详细了解献血注意事项后,认真如实填写信息登记表。志愿者细心地询问同学们的身体状况与近期用药情况、作息情况、视力情况,严格遵照采血流程,测血压,初检合格后进行献血。整个献血活动秩序井然,大家用爱心传递着真情。

微信图片_20230320104306.png微信图片_20230320104327.png微信图片_20230320104331.png

(献血者登记信息)


微信图片_20230320104334.png

(献血者进行血压测试)

微信图片_20230320104339.png

(献血者进行献血)


献血完毕后,志愿者详细地询问了同学们是否有头晕、恶心等不良反应,并为献血的同学们颁发了无偿献血证和爱心礼品。

微信图片_20230320105751.png



生命有限,爱心无限。此次献血活动已圆满结束,未来我们要肩负起时代使命,有义务和责任去为社会做贡献,让自己的青春力量有所建设。本次活动将盛宝金科学子们的拳拳爱心浓缩在一份份珍贵的热血中的同时,宣扬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谛要义,为树立社会新风尚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出了表率,谱写了青年一代心系社会,报效社会的生动乐章。同时祝愿盛宝金科学子争做新青年,让雷锋精神绵延传承、常在常新。

上一篇:全额奖学金获得者杜威访谈:博观约取,厚积薄发!

下一篇:关于拟确定王浩燃、董峰驿等同志为2022-2023学年春学期发展对象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