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风采 > 书生意气,挥斥方遒。骄阳无惧,百炼成钢!

书生意气,挥斥方遒。骄阳无惧,百炼成钢!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2023/3/24 11:38:13

军训第一天

阳春三月

长江两岸绿树成荫

海南岛上鲜花盛开

新学期开启

2022级新生也正式

踏上军训生活的征途

军训是大学生生活的第一课

却绝非普通的一课

一起和新生们走进军训生活吧


军站军姿


“身体微微前倾,脚跟离地”,教官铿锵有力的话语督促着大家将动作做得愈加标准。“头后收,眼平视,肩背用力,呼气留三分之一”,这是军姿的要点,大家站立得笔挺整齐。

140.png

240.png

340.png

240.png




解散整修时刻


1640.png

2640.png

3640.png

4640.png

5640.png



军训周期比较长,而且是长时间的暴晒训练,会让同学们特别辛苦劳累,同时还会因为军训造成一些小困扰,比如拉伤等,因此我们需要劳逸结合,同时要注重平时防护。



安全小贴士



军训周期比较长,而且是长时间的暴晒训练,会让同学们特别辛苦劳累,同时还会因为军训造成一些小困扰,比如拉伤等,因此我们需要劳逸结合,同时要注重平时防护。

1、军训时一般气温比较高,加上运动强度较大,体力容易透支。如果出现乏力、头痛、头晕、胸闷、心慌、心悸、恶心、口干、大汗不止时,要及时报告教官,请求到阴凉通风处休息,如果情况严重应马上送医救治。

2、军训期间每天都要按时睡觉,保证充足的睡眠,这样才有体力进行每天的训练。

3、军训出发前除了要穿好军装,还要带上水杯。要知道,军训是一项长时间高强度的户外活动,及时补充水分是非常重要的,饮水时尽量以运动饮料和盐水为主。

4、训练后不要急于喝水,应稍微休息后再补充水分,以免对身体造成伤害。全身大汗淋漓后,不能马上冲凉水澡,以免全身毛孔迅速闭合,体内热量不能散发而滞留体内,引起发热。

5、在军训期间,严禁喝不洁水、食用腐败变质的食品,不要用冷水洗头,防止疾病的发生。

6、军训要求同学学习吃苦耐劳的精神,但如果实在支持不下去,一定要休息,不要硬撑,防止出意外,特别是体质较差的同学。





薄柳之姿,望秋而落

松柏之质,经霜尤茂

军训是我们打的第一仗

在未来的四年大学生活里

超越自我,勇敢前行

期待我们遇见更多精彩

加油,少年们



上一篇:果香浓郁,金芒满满--致盛宝金科第一届校友:芒芒人海中,感谢曾经相伴

下一篇:我院数字金融普惠实践团队被共青团海南省委、海南省教育厅授予“优秀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