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风采 > 用新的思维方式看待世界——刘平教授《“投入-产出”理论—— 一种新的学习方法》名师面对面活动

用新的思维方式看待世界——刘平教授《“投入-产出”理论—— 一种新的学习方法》名师面对面活动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2019/10/31 11:20:55

        10月30日下午,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的经济学博士刘平教授受邀出席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的“名师面对面”活动。并从“投入-产出”角度和同学们详细讲述应该如何更科学的看待这个世界、如何运用哲学理论认识这个世界。

01.jpg

        刘平教授先从大学生理财的方面引入话题,解析大学生应该如何从现在开始规划、如何看待当今社会而今后又如何逐渐走向社会。从而引出“投入-产出”的角度认知世界的讲座主旨,用互补关系如“阴阳”、“开关”的例子具体向同学们说明了学习不同科目在知识水平和结构有差异的情况下,如何运用“投入-产出”原理来协助自己、完善自我。并列举了“屠呦呦发明青蒿素”、“无药治病的人体自愈方法”及“软触发与硬触发”的事例让同学们明白“投入-产出”在实际生活和学习中的思维模式运用。独辟蹊径的角度,新颖的案例让现场同学们充满着好奇、开拓了视野,听会后收获良多。

02.jpg


03.jpg

        刘平教授的讲座不仅是基于经济学角度的思考,更是刘平教授本人对人生的思考,从而为同学们提供崭新的思考角度与前瞻性的人生建议。如何以一个正确的、科学的角度去看待世界、认识世界对于每个将要步入社会的同学来说都是需要重视且去学习的。此次活动后,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的同学们更期待刘平教授的课程及讲座,期待今后通过刘平教授的讲授能获取更多专业知识。



文:张盈

图:李青澜


上一篇:唇枪舌剑 激情澎湃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与艺术学院辩论友谊赛

下一篇:热血铸就新未来——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学生组织换届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