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风采 > 星火接力抗击疫情,我请战! ——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金融科技1801 楼珈源 抗击疫情志愿者活动

星火接力抗击疫情,我请战! ——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金融科技1801 楼珈源 抗击疫情志愿者活动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2020/2/12 15:12:17

        从一月中下旬起新型冠状病毒在我国快速传播,此病毒潜伏期长,感染性极强,为了使疫情在短时间内得到有效的控制,专家提出以家庭为单位进行全国范围内的隔离,来减少全国的人员流动,抑制病毒的传播速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全面战“疫”已经打响。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2018级的楼珈源同学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保卫自己的家乡、助力祖国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楼珈源同学的家乡为抗击疫情,保卫周围邻里的健康安全,开展了为期三周的隔离,在村子的几个主要出口设置了障碍物,并配备了人员,由村内志愿者检查出入的人员与车辆。楼珈源同学主动报名参加了这次志愿活动。对于这次志愿者的活动任务,首先要查看他们有无戴口罩,然后查看其身份证并通过其手机查询其近14日行动轨迹,询问其是否有与湖北武汉、温州、台州的人员有过接触,检查体温,并进行身份登记,提醒来往行人少出门,保持“戴口罩、远距离、勤洗手、不聚集”的良好习惯。


        微信图片_20200222222858.jpg

        在谈论到此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感受时,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金融科技1801班楼珈源说到:“在作为疫情志愿者工作期间,虽然有些枯燥乏味,但抗击疫情的决心促使我重复着这些工作,所幸我和我周围的人没有被感染。看到网络上感染的病例和数量,又为这些被病毒带走的生命默哀和惋惜。这次参加志愿活动的经历让我认识到了人民群众力量的重要性和生命的可贵。望奋战在一线医务工作者们可以早日战胜病毒。”


上一篇:三亚学院发布春学期延期开学的工作预案

下一篇:“我只是想尽自己最微薄的一份力量”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金融科技1801 徐薷亨 抗击疫情志愿者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