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风采 > “携手抗疫防痨,守护呼吸健康”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召开“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线上主题班会

“携手抗疫防痨,守护呼吸健康”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召开“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线上主题班会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2020/3/20 14:15:58

        3月20日上午,在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组织2019级学生召开“携手抗疫防痨,守护呼吸健康”线上主题班会。

1.jpg

2.jpg

        班会上,思想导师方老师通过幻灯片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结核病防治知识以及国家对结核病的防治政策。结核病属于慢性传染病,由结核杆菌引起,其中肺结核病最为常见。春天气温回升,病菌的活动能力增强。结核病人的早期症状并不明显,主要表现为呼吸道疾病的症状,如咳嗽、咳痰等,容易被患者忽略。提醒同学们如果发现自己咳嗽有痰超过两周,按感冒治疗仍不见好转,就要引起警惕,尽快就诊,一定要到国家指定的正规的结核病防治机构进行诊断和接受正规的治疗和管理。坚持治疗,才能彻底治愈结核病。国家对结核病也实行了免费拍片、为确诊的病人免费提供药品治疗的政策,大力帮助患者恢复健康。

3.jpg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不仅提高了师生的结核病预防能力,加强对防治政策的全面了解,而且有利于社会的和谐稳定,共同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环境。

                                                                                                     


                                                                                                                图:方翼飞 

                                                                                                                 文:马赫


上一篇:“携手抗疫防痨,守护呼吸健康”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召开“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线上主题班会

下一篇:中流击水正当时,何惧强风劲雨?--“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盛宝金科系列征文(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