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风采 > 我愿用我所学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盛宝金科系列征文(三)

我愿用我所学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盛宝金科系列征文(三)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2020/3/30 14:28:52

    2020年无论对国家,还是对我们个人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首先全国脱贫攻坚战进入了收官之年,举国上下都抱着必胜的决心打赢这场即将载入史册的脱贫攻坚战。对我们生活在海南的人们来说,2020也是海南自贸港建设十分关键的一年,在多方面、多领域的政策落地,试点先行会在今年给大众带来实惠与便利。但是就在我们即将“胜利”之前,一只“拦路虎”挡在了我们中国人民的面前——新型冠状病毒。

    新冠病毒的“横空出世”使得海南即将进入发展的快车道的步伐不得不放缓。全体海南人民都投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中去。在疫情到来的第一时间,海南省政府及时做出决策部署,采取一系列措施来防止病毒的输入与传播。海南人民们也积极响应国家与政府的号召,坚决落实相关指示。使得疫情在海南的扩散与传播得到有效的控制。从此次疫情就可以看出我们海南省委决策的有效性与果断性,同时海南人民对政策的落实也是十分积极。这些是在我们建设以及发展海南自由贸易港以及海南打赢“全面脱贫攻坚战”必不可少的因素。在此次疫情中,海南许多党员干部在疫情面前,不畏险阻,走上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他们有的是医生,警察,政府工作人员,货运人员等等。正是这些英雄事迹在无形中熏陶着海南人民,使得海南人民的心紧紧的团结在一起,更有力的抗击肺炎疫情。着正是应了习总书记之前说过的一句话“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果不其然,在我写本片文章的此时此刻,海南的现存病例数已经清零,海南人民的日常生活也逐渐恢复正常,经济也慢慢恢复。能够取得此次“抗击疫情”战役的阶段性胜利离不开的正是政府与人民的通力合作与相互信任。

    我们应该从此次处理疫情的相关事件中汲取经验,争取在疫情结束后使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可以更进一步。虽然疫情期间,我并没有身处海南。但我每天都在关注着海南的相关新闻与信息,注着我们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正因为我生活在海南,学习在海南,所以我也愿意积极投身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我愿用我的所学来助力海南自贸港的发展。


文:陈玄毅


上一篇:滚蛋吧,“新冠肺炎君”!——“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盛宝金科系列征文(二)

下一篇:欲酬凌云志,当效逆行人——“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盛宝金科系列征文(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