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风采 > 未来的“国际范儿”——“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盛宝金科系列征文(十二)

未来的“国际范儿”——“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盛宝金科系列征文(十二)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2020/5/13 11:02:02

      4月的海南,止不住地冒着腾腾的热气,蔚蓝蔚蓝的天空晴朗明媚。犹记得,几年前,这座满载着椰树和宜人风景的小岛迎来了她历史性新的使命。2018 年 4 月 13 日,习近平总书记宣布党中央将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作为国内第十二个也是面积最大的自贸区,她近榜香港,遥望台湾,内靠珠江三角洲,外邻,不仅如此海南也是我国海洋资源最丰富的省份之一。这就不奇怪为什么有人设想,这里的未来将是一个与香港、迪拜和新加坡等地对标的世界级自由贸易港。2018年4月13日,海南省迎来30岁生日。在这一天,海南收到中央送来一份生日礼物——支持海南全岛建立自由贸易试验区,并逐步推动自由贸易港建设。自此,海南省开始全力推进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2019年1月16日,海南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省长沈晓明作政府工作报告,在海口表示,2020年海南将做好自贸港政策承接和先行先试工作...... 或许在不久的将来世界都将会惊叹海南的变化,中国的强大,海南也会比想象中更有“ 国际范儿”,自贸港于海南来说机遇与挑战并存,但是我坚信海南会克服困难抓住机遇。祝福你,自贸港;祝福你,海南;祝福你,祖国!


文:王罗丽


上一篇: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盛宝金科系列征文(十七)

下一篇:不负昭华 建设海岛——“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盛宝金科系列征文(十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