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风采 > 不负昭华 建设海岛——“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盛宝金科系列征文(十三)

不负昭华 建设海岛——“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盛宝金科系列征文(十三)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2020/5/14 11:11:37

      有时候也会问自己,你为什么喜欢海南?为它的恬静悠闲还是它的蓬勃生机?海南的未来前途不可限量,你会不会庆幸当初选择在这里?

      从国际旅游岛到全球最大、中国内地绝无仅有的自由贸易港,海南已经奏响了蝶变的序曲。在海南建省、设经济特区30周年之际,与以往一直以发展旅游业为主导、以建设国际旅游岛的目标相比,党中央、国务院日前发文指出将海南全岛建设为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这是一个历史性飞跃。“着力打造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的目标,是对“国际旅游岛”目标的升华。

      旅游业无疑是海南的优势产业。它拥有中国一流、世界水平的热带海岛、海滩与海洋旅游资源,拥有中国最佳、世界一流的空气、阳光与长寿的生态环境,拥有隔海而居的、中外国际旅游者可以自由徜徉的地理环境。把旅游业作为海南社会经济发展的先导产业、支柱产业的方向是正确的。但旅游业又是一个综合性、依托性极强的现代服务业。其发展离不开一个地区社会经济文化和生态文明的整体水平,旅游业不能单兵突进。30年来海南旅游从无到有,在一张“白纸”上画出了一幅中国热带海岛著名旅游目的地的蓝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但是在总体上与国际著名海岛旅游目的地相比尚有较大距离。这并非海南人不努力,而是海南社会经济文化“先天不足”使然。如今,中央政府确定海南建设自贸区和自贸港的总目标,不仅为海南全面实现现代化勾画了科学的蓝图,而且也为旅游业的全面、高质、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时下困扰旅游发展的种种顽疾有望得到根治。

      如今的海南,正以惊人的速度成长着,正为实现吸引人才、企业和资金聚集努力奋斗着。海南已不仅是旅游的代名词,更是“椰树精神”的生动写照。所以,如果你爱海南,就请来记录它成长的一点一滴;如果你爱海南,就一起见证它的崛起。久久不见久久见,久久见过更想见。大美海南期待更多的青年人来奋斗,不负青春不负己,共同为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文:杨杰


上一篇:未来的“国际范儿”——“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盛宝金科系列征文(十二)

下一篇:海纳百川 欢迎来海南“——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盛宝金科系列征文(十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