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风采 > 海纳百川 欢迎来海南“——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盛宝金科系列征文(十四)

海纳百川 欢迎来海南“——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盛宝金科系列征文(十四)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2020/5/15 11:15:34

      一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仅考验和提升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其中展现出的中国人民“以国为家、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爱国情怀;临危蹈险、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拼搏精神;履职尽责、求真务实、敬业担当的务实作风”等为主要内容的战“疫”精神,也必将成为举国上下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克服艰难险阻,应对重大挑战,担当重大使命的宝贵精神财富。

      海南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党中央赋予海南新的历史使命。我们要在自由贸易港建设中用战“疫”精神凝聚情感力量、激发拼搏斗志、砥砺务实作风,“带着感情带着热情带着激情真抓实干”,谱写好新时代海南自贸港建设伟大篇章。

      “自贸港建设要开好局,就是要知道做什么,知道要干出什么成效,知道怎样才能干一件成一件!”这是一份关于春天的答卷,“一天当三天用。”这是新时代奋进的铿锵足音。

      “三知道”是督战鼓,闻鼓而动,战疫不懈。在慎终如始严格防控的同时,海南更注重科学研判、精细管控、着眼长远。

      “三知道”是责任尺,量出责任,逼出速度。扩建项目现场,机器轰鸣,焊花飞舞,工人们正紧张施工,迎接4月的竣工验收。“建设团队比春节前还要拼,要把疫情耽误的工期抢回来。”项目现场总指挥潘建说。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中国战“疫”精神是中国精神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成功实践,也必将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熠熠生辉。用大海的胸怀拥抱世界,用大海的视野放眼世界。


文:叶瑜轩


上一篇:不负昭华 建设海岛——“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盛宝金科系列征文(十三)

下一篇:不可能的可能——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盛宝金科系列征文(十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