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风采 > 最美马拉松 有盛宝金科

最美马拉松 有盛宝金科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2019/3/12 17:15:10

    2019年3月10日凌晨3点,盛宝金科8名马拉松志愿者,穿上小红衣,戴上小蓝帽,来到指定地点集合,等待启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颠簸,我们在马拉松37.5公里处落点。天还未亮,伴着阵阵的海浪声开始了一天的志愿服务。

    合力搭帐篷,摆桌子,清洗水果,搬水。水杯要摆成一条线,前后左右都要有间隔,领队老师的一次次指导,都是为了提供给选手们更加专业的服务。我们也期盼着有更多的选手们经过我们的摊位,来照顾一下我们的“生意”。

    临近中午,马拉松赛程推向高潮,不断的有选手从我们这里跑过,肯尼亚的Jacob KiplagatYator,中国甘肃的王涛……我们向每一位跑来的选手加油打气,不停的倒水送水,王俊婷同学帮环卫工人捡拾沿路的水瓶和果皮,以免选手们踩到跌伤。

    我们也见到了形形色色的跑马者,中国老兵、乘着轮椅的残疾人、年过六旬的老人、情侣、245兔子组合……通过近距离与他们接触,我们也感受到了每一个人的毅力。有的选手尽管痛哭着却仍不停下脚步,有的一边喊着“我跑不动了”一面奋力冲刺,还有的拖着受伤的脚,一步一步地消失在尽头,更有坐着轮椅的残疾人士,用臂力与别人较量……   这些感人的画面让人为之动容,我们志愿者的每一份劳动每一句鼓励的话语也都变得有意义。

    相比前半场的拼搏和竞争,后半场我们感受到的更多的是温暖。这里的一切都让我们有理由继续坚持下去,我们不再是简简单单的志愿者,我们是跑马路上见证和传递温暖的一群人。

    看着我们垒起的两座水墙被选手们喝倒,堆起的水果慢慢变少,我们的心里都充满了成就感。当最后一批跑马者从我们眼前跑过,我们也登上了返校的大巴。大家都累的在车上睡着了。虽不能成为一名选手,但能成为志愿者,我们此行也终不负所托。

 未命名_meitu_0-wps图片.jpg

 


上一篇: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组建寒假实践招生宣传工作

下一篇:女生节-女神们的Pink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