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风采 > 盛宝金科Z世代暑期纪实|学霸养成记

盛宝金科Z世代暑期纪实|学霸养成记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2021/8/21 17:26:02

      暑假你可以是一个初入职场的小白,体验职场生活,感受工作日里的三点一线;你也可以是一个快乐的旅游达人,领略各地不同的人文风情;你也可以是精致的宅男(女),毕竟人间那么苦,那就不下凡啦吧。但炎炎夏日宅家埋头学习备考,也是一些盛宝金科学子的另一种选择。在了解完留校学生的暑假生活后,让我们来看看离校学子们的“逆袭计划”吧。同样的暑假,他们是怎样安排自己的暑假生活的呢?

金融科技1801班 吕周天

      古人云: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这个暑假对于众多考研考生来说是重要时期,备战考研的我也进入了第二轮强化复习阶段,前往北京参加了暑期考研集训班。考研集训班有公共课的线下的面授课和规律的学习时间,还有考研小伙伴一起学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可以督促我更加专注。

01.jpg

      考研集训班的生活单调而充实,每天按时认真听课,下课后对内容进复习分类巩固,同时也大量的做题来查缺补漏。在漫长的假期里,每天都在重复这几项工作,这一切的努力,旨在不久的考试能成功考上心仪的院校。

02.jpg

03.jpg

      没有了学校老师的督促,暑假也依旧要合理的安排学习时间,利用好这个假期。接下来计划在剩下的假期进一步巩固考研各科内容,对不会的知识及时补缺,对熟悉的知识点进行巩固,对错题难点进行总结加强,为冲刺做好充足的准备。

      在暑假学习的空闲时间,也要放松休息,做到劳逸结合。闲暇时我喜欢戴上耳机 听听音乐,出去走走,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身心的放松也是为了能有更高效率去奋战。

金融科技1901班 周翀

      在进入大学之前,我就对“如何高质量地度过大学四年?”类似的问题浏览了好多遍,心里规划着一幅名字叫《我的大学生活》的宏伟蓝图。

      专业证书是学习能力的重要证明,也是未来求职的重要敲门砖。我的大学四年规划,除了学习好专业课程以外,就是要考一门含金量高的证书。在学姐的推荐下,我全身心的投入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考试中。

04.jpg

      在了解之后发现,首先,ACCA和中外会计专业相辅相成,且高于课内课程。在大一专业课相对比较少的时候开始学习ACCA,等到大二专业课就会变得容易很多,就能够有效的提升GPA,申请到更好的海外院校。此外,ACCA是全英文考试,以英语为基础的考试能够有效提升我的英语阅读和写作能力。在ACCA的学习过程中,英语能力也可以不断提升。最后,ACCA是唯一一张从大一就可以开始考试,大三就可以考完的高含金量证书,也被称为四大、500强的敲门砖。可以为后续的实习,工作做很好的专业能力背书。

05.jpg06.jpg    

      大学前两年,我已经通过Accountant in Business (AB)、Management Accounting (MA)、FinancialAccounting(FA)、Performance Management (PM)四门课程考试,目前正在备考Corporate and Business Law (LW),希望这个暑假有付出,有期待,也有收获。

 金融科技2001班 高永泽

      一个自律的人永远不会迷茫地度过任何一天。很荣幸自己在大一的时候一次性通过FRM(Financial Risk Manager)金融风险管理师一级考试,从去年9月21号开始的,中间除了军训15天有所耽搁,到次年5月7号我几乎每天都会学习FRM一级考试的内容,从来没有放弃过。

      这个暑假我也为自己定制了计划与安排:1)开始学习雅思,详细了解雅思的考试题型与所需的能力,每天开始着手雅思的基础训练,为以后的出国雅思备考做早早准备。2)每天规定时间学习CFA(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特许金融分析师一级的考试内容,为大三时期CFA一级考试做准备。暑假的计划与安排看似“繁忙拥挤”,但有计划、有信心的完成会变得井然有序。

07.jpg

08.jpg

      学习是这个世界上最孤独、最寂寞、最无聊的事情,但它更是这个世界上最有趣、最轻松、最有成就感的事,当你从学习中获得前所未有胜利时,心中的感觉只有自己才能体会到吧。


文案:吴锦芳

美编:王佳如

审核:方翼飞、任祥吉



上一篇: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师生参加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训活动

下一篇:这个暑假,她们在环球金融中心顶级投行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