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风采 >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反对套代购免税品” 宣讲会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反对套代购免税品” 宣讲会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2021/9/20 18:21:15

      2021年9月18日下午,为了响应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联合发布的《关于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的公告》,让大一新生学生更加了解参与免税商品“套代购”行为的危害,我校荣幸邀请到三亚市检察官王兴安来我校开展“防范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主题宣讲会,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01.jpg

      王兴安警官以套代购为主题,以一系列的动画寓言小故事、真实案例向我们学生生动展示套代购的危害。王兴安警官演讲风格幽默,采用故事有趣真实,现场学生反响热烈。此次讲座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配合,开展得十分顺利,增强了学生们的防范意识。

      套代购是通过走私免税商品牟利的违法行为,是涉及偷税漏税的不正当竞争行为。防范打击“套代购”行为是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正当市场秩序的重要举措,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上一篇:交作业了!来自2021级萌新眼里的学校 学院 专业vlog

下一篇:普及征信知识,共建诚信社会——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