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风采 > 多家媒体报道我院开学第一讲

多家媒体报道我院开学第一讲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2021/9/25 15:56:33

      为积极配合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三亚中心支行落实关于做好“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金融知识宣传月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学生群体金融素养和金融安全防范意识。9月17日在三亚学院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线下开展此次讲座,由浦发银行三亚分行副行长——常尧主讲。此次讲座以“征信知识进校园——高校开学第一讲”为主题,为大一萌新开展第一场金融知识讲座。

      讲座包含:征信是什么、征信与生活、您有哪些征信权利、征信热点问题和防范“校园贷”陷阱五个金融知识。讲座伊始,常副行长对征信的起源、概念以及征信报告的查询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让同学们对于征信相关知识有了初步的认识。

1.jpg

      征信对于每一个中国公民都非常的重要,在日常生活中的衣食住行方面都会产生影响。征信在日常生活中更多应用于金融领域、求职方面、政府服务方面以及商业交易方面。除此之外,征信更是一种“经济身份证”,不良的个人征信信息会加强放贷机构对贷款人的限制。

      关于征信人所拥有的征信权利,常副行长耐心为大家一一列举和讲解各项权利。五项征信权利分别为:重建信用记录权、知情权、同意权、异议权和救济权,不要对个人征信信息进行详细了解,也要在征信信息出现错误时及时运用个人征信权利对征信进行正确维护。

      第四环节围绕征信热点问题,常副行长为大家讲解征信中的负面记录是如何产生的,正常还款为何还会出现逾期这两个问题,以两个相关征信案列进行分析。对于”已经产生的征信负面信息“和”如何维护良好的信用记录“这两个常见问题,常副行长也为大家进行了详细地讲解,让大家对于自己良好的的征信信息进行维护或不良的征信信息进行补救。

      讲座最后,常副行长再与同学们互动,对同学们进行了有关校园贷的提问,激烈地提问后常副行长和大家分享了一个”套路贷借款人的遗言“的有趣短视频。对于校园贷的套路,初入大学的萌新们还未有太多的了解,常副行长列举校园贷的分类和七种不同违法贷款,对违法贷款项分析其弊害,从”低利息“、”恶意追债“、“单方面制造违约”和”签订虚假合同“等关键词教大家如何分辨不良校园贷。为预防踏入校园贷的圈套,常副行长告诫同学们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提升自我学习能力和学会对外求助和筛选,从自身出发,加强对校园贷套路的防范。

      此次征信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征信常识,同时将信用意识和防范新型贷款骗局的手段传导到学生心中,让各位同学更加地注重的个人征信及建立良好的个人消费观念。

2.jpg

三亚新闻专题报道我院开学第一讲

03.jpg

人民网报道我院开学第一讲


主讲人简介

常尧: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三亚分行副行长,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系学士,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传播学及统计学硕士,从事金融行业11年。

04.jpg


视频来源:三亚新闻

图片: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文案:吴锦芳

美编:王佳如

审核:方翼飞、任祥吉




上一篇:开学第一课 金融知识进高校课堂

下一篇:我院院长助理陈晓昕、教师吴萌、陈传力带学生赴重庆盛宝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