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风采 > 世界那么大,数字人民币带你“趣”看看

世界那么大,数字人民币带你“趣”看看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2021/11/10 23:57:25

2021年11月10日,三亚学院、同程旅行、交通银行三亚分行联合开展“数字人民币同你一起趣·环游世界”活动,通过融入数字人民币、跨境支付兑换等元素,营造一场别开生面的沉浸式数字人民币体验。

据悉,此次数字人民币同你一起趣·环游世界世界活动共设置不同体验国家(中英美法泰五国)、青春认证处、能量补给站以及星际交通银行等多处沉浸式场景,在不同体验国家都有身着本国特色服装的NPC,并融入各国特色运动,打造异国环球体验。参与者须通过青春认证获得同程护照和一定数量同程币,随后按照汇率折算兑换目标国家同程币购买入场门票,并完成对应的国家的体验或互动,即可获得对应国家的印章和奖励。如在中国,有身着汉服的NPC引导学生参与投壶游戏,在英国就有身着哈利波特魔法服的NPC引导参与者完成飞行扫把障碍接力赛,在法国有身着法国宫廷服饰的NPC引导参与学完成法式滚球游戏。当然,除丰富有趣的主线任务以外,还有隐藏NPC和支线任务等着大家去开启。

0.jpg

本次活动融入了国际汇率、同程币、数字人民币的趣味玩法,参与游戏需要按汇率折算兑换目标国家同程币购买入场门票,活动获得的同程币需要通过星际交通银行兑换成对应的礼品奖励之外,还能兑换等额的数字人民币,并最终将以数字人民币红包形式发放到参与者的电子钱包中。

除此之外,现场还有定时cosplay游行和歌舞,惊喜小游戏挑战等环节,与此同时更有同程1000元机票数字人民币红包抵用券、亚特兰蒂斯C秀表演门票等超级大奖限时开启。

0 (2).jpg

“现场太嗨了,这里有好多漂亮的cosplay的小哥哥小姐姐,还有不同国家特色的游戏体验,还能有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很丰富,我一下午都在这里攻略。当然最想要的还是今晚的终极大奖——同程1000元机票数字人民币钱包抵用券,毕竟拿到了就意味着寒假回家机票不花钱了!”三亚学院学生张柯茗说道。

据悉,为了让更多师生了解数字人民币,三亚学院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同程旅行还共同创办同程——数字人民币社团,该社团致力于打造一个以Z世代青年聚集的平台,聚焦数字人民币推广试点和场景搭建的同时,探索学生喜爱的特色学生活动,提升学生核心竞争力。

近年来三亚学院坚持“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办学路径,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出来后,三亚学院就迅速发挥办学优势,以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为新导向,不断优化和强化整体学科布局。

0 (1).jpg

形成的大量成功案例。执行校长刘开南在三亚学院第二届五次教代会表示,面对瞬息万变的社会环境,学校将利用好自贸港窗口期,通过产教深度融合的实现路径,培养“人才+”与“专业+”综合性人才,推动学校办学全面发展。

上一篇:营造良好大学氛围,持续推动校园文明建设——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开展“四禁、晚归”专项检查

下一篇:学术训练营宣讲之——知识改变命运,考研成就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