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风采 > 学术训练营宣讲之——知识改变命运,考研成就未来

学术训练营宣讲之——知识改变命运,考研成就未来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2021/10/28 17:56:13

10月28日下午四点社科楼101,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学术训练营开展了本学期第二场专题讲座,学业导师陈传力结合自身的考研经验和工作阅历,为到场学生详细介绍了研究生考试的利弊、院校选择、注意事项等内容,帮助学生合理安排大学学习规划。

讲座伊始,陈传力老师带着学生们进入了知名企业招聘官网,通过查看知名企业人才招聘信息,让学生们直观的了解到研究生学历在找工作时的重要敲门砖。随后老师深度介绍了考研的利与弊,他指出不管考研是否成功,都会促进一个人的人格和心灵成长,同时也生动描述考研是一场孤独的旅行,更是一种机会成本,并温馨提醒同学们要结合自身的情况做出最佳的判断。接下来,陈老师解释了什么是研究生教育以及介绍考研的流程、攻略、成功关键因素等内容。在同学们关注的“如何选择院校”方面,陈老师指出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就是最好的学校,在心仪的学校,可以交到志同道合的好友、获取自己想要的知识、获得自然而然的快乐。在讲座的最后,陈老师就备战考研的一些注意事项和误区做了重要提示。

2.jpg

考研专题讲座让同学们对研究生考试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对考研利弊、考研规划、院校选择等有了清晰认识,帮助想深造的同学进一步厘清目标与方向。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学术训练营旨在通过学科竞赛、课题研究、学术研讨、专题宣讲等学术活动,帮助学生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树立良好的学习风气,培育学生核心竞争力,助力学生成才成长。

上一篇:世界那么大,数字人民币带你“趣”看看

下一篇:学术训练营宣讲之——带你走进大学考证,扫清考证盲区,照亮未来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