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语名师师资平台 > 文献阅读在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性

文献阅读在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性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2019/3/13 11:34:56

    日本学者国分一太郎在《捍卫基础学历》一书中提到,基础学历(读、写、算)是一切学习的基础,在高等教育的教学中,鼓励学生阅读文献对学生获得有益知识、培养学生对学科的兴趣爱好,以良好的阅读敏感度和迅速的文献阅读处理能力使学生更好地把握学科领域的研究现状、重点、难点和趋势,推动专业课教学。

image.png

 

    本学期的陈晓昕老师财政学课程以“激发学生的学术阅读能力”为学习重点,在每周给予学生一篇相关的阅读,并让学生书写阅读报告,并在Office-Hour时对学生的报告进行评价。古人云:“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面对教育蓬勃发展的今天,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尤为重要。


上一篇:积极树立“以学生为中心”价值观-盛宝金科学院院务会

下一篇:上市公司高管薪酬指数在我国金融业中的具体应用

我院召开2021-2022学年秋学期第一次院务会

新学期伊始,2021年9月11日下…

详情 >>

吴萌:数字经济下的中国乡村振兴

2021年8月25日晚七点,盛宝金…

详情 >>

方翼飞:“数业社会”金融治理初探

2021年8月18日晚七点,盛宝金…

详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