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政文化 > “伟大历程,辉煌成就”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党总支组织观看国庆70周年成就展及有关文献记录影视作品

“伟大历程,辉煌成就”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党总支组织观看国庆70周年成就展及有关文献记录影视作品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2019/12/12 17:08:28

        2019年12月11日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党总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全体教师以及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在社科楼101观看国庆70周年成就展,并集体观看《教育强国》、《我们走在大路上》等记录影视作品。

002.jpg

        此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由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涛同志主持。首先,团委书记方翼飞老师带领大家观看了网上国庆70周年成就展,网上展馆通过(一)序;)(二)屹立东方;(三)改革开放;(四)走向复兴;(五)人间正道,五个展厅来展示新中国从1949-2019年的变化,让在场的师生感受到国家的变化与强大。其次,全体师生观看纪录片《教育强国》,王涛书记作分享,他表示:通过光看纪录片了解到我国建国初的文化普及状况堪忧,全国近80%的文盲,经过党和国家的不懈努力,我国先后实行九年义务教育,普通高等学校统一考试制度,大大提高了我国人民的文化水平,为文化自信奠定坚实的基础。最后,全体师生共同观看纪录片《我们走在大路上》第二十集——文化铸魂,让全体师生感受到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正是中华民族屹立东方的根本,中华民族应该以中华文明为荣,坚持文化自信,文化立国,共同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003.png

        通过此次爱国主义教育,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师生对新中国成立后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有了更进一步了解,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征程中的种种艰辛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在未来青年学子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努力扎实专业本领,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共同奋斗。


上一篇: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红色崖县革命体验教育

下一篇:我院教师王涛前往海口参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