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政文化 > 谁无暴风劲雨时,守得云开见月——读《共克时艰、勠力同行——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致全国高校辅导员的一封信感言》有感

谁无暴风劲雨时,守得云开见月——读《共克时艰、勠力同行——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致全国高校辅导员的一封信感言》有感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2020/2/25 16:24:36

    2020年2月19日,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发布了《共克时艰、勠力同行——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致全国高校辅导员的一封信感言》。在攻坚克难、抗击疫情关键时刻,教育部给给为奋战在一线的辅导员一封温馨感人的来信,既是对广大辅导员的信赖与关怀,也进一步坚定了抗击疫情的信念、指明了今后工作的方向。

    2020年2月23日,海南省教育厅发布《牢记家书嘱托、勇担职责使命——海南省全体高校辅导员致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的回信》,指出高校辅导员虽不能以身“逆行”驰援武汉,但必将坚守在辅导员的岗位上,以战“疫” 必胜的信心、共克时艰的信念和精准细致的服务,始终陪伴学生左右,不负“娘家”重托,当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的“大考之人”。

    作为高校辅导员其中一员,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思想导师方翼飞深受鼓舞,他指出:在这场突如其来、没有硝烟的的战“疫”中,有强大的党国后盾,有坚持抗战前线的医护与军警察,有“硬核十足”的乡村大喇叭,有仍然坚守岗位的一线员工,有全国亿万同袍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作为一名思想导师,也不曾落后,“嘘寒问暖”是“家常便饭”,关注动态是“每日功课”,保障学生身心安全,牢固师生之间羁绊,共筑温暖的港湾。“谁无暴风劲雨时,守得云开见月明”,静待春暖花开,相约于三角梅盛开的校园。

QQ截图20200304163011.jpg

上一篇:用爱践行,诚信宣传

下一篇:如何减少疫情防控中学生工作的“信息失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