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政文化 > 如何减少疫情防控中学生工作的“信息失真”

如何减少疫情防控中学生工作的“信息失真”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2020/3/4 15:34:22

    根据三亚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进一步深入学习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通知以及会议精神。通过学习可知,学校高度重视此次疫情防疫工作,始终坚持“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一切工作的核心的指导思想,把此次疫情防疫工作作为一场检验学校各职能部门、各项工作的试金石,也是检验学校各级干部队伍“作战能力”的磨刀石,也是检验全体教职工职业道德素养的重要准绳。

    纵观此次疫情,“信息”可以说是其中的一个重要的关键词,不管是从疫情初始的信息失真,还是疫情爆发时的谣言恐慌,还是到疫情防控期间的政策传达,都无不体现信息的真实性何其重要。正如上市公司财务报表是沟通投资者与公司管理层的重要桥梁,也是保障投资者投资利益的重要防线,财务信息的真实客观性是所有财务工作的基石。而对于学校防疫工作而言也是如此,思想导师作为其中学校疫情防控政策传递的重要中间人,是保障学生生命健康安全的重要一环。

    对于思想导师,如何在学生工作中确保传递信息的“真实多一点,偏颇少一些”呢?在我看来,莫过于以下三点:1)疫情政策理解通透些。确保信息传递不失真的前提之一就是信息真实、有效,这就要求思想导师对学校的防疫政策做到心中有数,学生问有所答;2)工作思路细致些。在接受或者发布相关通知信息时,应该要先做判断,后理思路。而后行事,这是本人接下来工作中尤其需要注意的地方;3)工作方法创新些。疫情防控期间的信息上传与下达定要注重方式方法,确保信息传递流畅的同时,要注重多途径、多形式的做好学生人文关怀。


QQ截图20200304163011.jpg

上一篇:谁无暴风劲雨时,守得云开见月——读《共克时艰、勠力同行——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致全国高校辅导员的一封信感言》有感

下一篇:“责任担当,青春蝶变” —记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组织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 疫情防控思政大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