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政文化 > 有趣的生活、有意义的生命——盛宝金科开展三生教育

有趣的生活、有意义的生命——盛宝金科开展三生教育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2020/5/22 8:50:31

      5月21日下午,作为开学第一课的一部分,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开展了旨在塑造师生生活观、生命观和生态观的三生教育,师生在线互动,分享生活随想、畅谈人生感悟。

      主持人刘翔宇老师以一首老歌《每一个晚上》中的“每一个晚上,我将会远望,无涯星海,点点星光”引出对自然的敬畏和日三省吾身的追求,思想导师方翼飞老师诉说埋在心中多年的故事,阐释了感恩和独立的意义,吴萌老师回忆身在异国时的迷茫和振作,告诉同学生活是未知的旅程,唯有心怀坦荡和珍惜才会砥砺前行,陈晓昕老师用她思考是否回归故乡生活的经历,点出角色感在生活中的作用,并希望同学过有趣的生活,吴韶颖老师先请即将毕业的学姐为同学送上期望和祝福,后为同学用英文朗诵英国诗人吉卜林的诗《If》,诗中描述了生命的意义。

      三生教育在师生共同喊出“我们一定会快乐地过好未来三个月”中结束,人文关怀如同花儿一样绽放。

1.jpg


上一篇:携手抗疫 静待花开——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举行2019-2020年春学期开学复课疫情防控演练

下一篇: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党总支上半年拟发展预备党员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