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Fintech·Frontier > 区块链与金融发展

区块链与金融发展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2018/11/9 12:11:36

  ——记美国道富银行Jerry Cristoforo 先生的专题报告

    为了加强广大师生对金融科技的认知,2018年9月27日下午,三亚学院特邀美国道富银行总裁Jerry Cristoforo在书山馆二楼报告厅做“区块链与金融发展”的主题报告。本次报告吸引了来自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财经学院等多个学院的师生参加。

       未标题-1.jpg

    本次报告由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学科文老师主持。文老师代表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对Jerry cristoforo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与会师生介绍了Jerry Cristoforo 先生的生平以及本次报告主题。

    Jerry Cristoforo先生围绕“区块链与金融发展”的主题,向与会师生着重介绍了区块链的前身以及发展历程,并详细解读区块链技术对未来金融发展的影响。Jerry Cristoforo先生以支付方式的不同为例来说明了中美之间的金融发展差异,美国人使用信用卡,中国人大多使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这主要是因为中美两国的金融监管体制的要求不同。而在谈及为何区块链被人们广泛关注的问题时,Jerry Cristoforo先生给了我们答案——trust。信任是区块链技术得以实现的基石,区块链技术将每一条消息进行加密,取消中心控制,由于没有中心化的中介机构存在,让所有的东西都通过预先设定的程序自动运行,不仅能够大大降低成本,也能提高效率,同时增加人们对它的信任。此外,由于每个人都有相同的账本,能确保账本记录过程是公开透明的,而且区块链组成的网络一般是没有特定机构的,所以区块链更接近分布式计算系统的定义,属于分布式计算的一种。区块链如今最明显的应用就是比特币。而确保区块链技术正常运行安全发展的主要就是token,token就是一个身份凭证,token的作用一方面保证了区块链项目的安全性,另一方面作为激励各个节点去运行和维护区块链网络。

    最后,Jerry Cristoforo先生在提问环节向与会师生解释了区块链与人工智能的差异。实际上区块链与人工智能实质上并没有直接关系,人工智能的目的在于计算及处理大数据,但如果人工智能运用了区块链技术,则可以大大提高人工智能的安全性。

       未标题-2.jpg

    在报告结尾处,Jerry Cristoforo寄望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的学生未来能够积极参与到区位链技术的研究实践中去。

       文:孙健程、杨杰

       图:叶瑜轩


上一篇:没有资料

下一篇:为自己投资 为客户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