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同步资源平台 > 总结经验 查找问题 共同推进——三亚市召开推进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座谈会

总结经验 查找问题 共同推进——三亚市召开推进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座谈会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2019/7/11 11:52:14

       根据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和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工作部署,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处于7月10 日在三亚市组织召开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座谈会,人民银行三亚巿中心支行、三亚市教育局、三亚市金融发展局、三亚银保监分局、三亚学院(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吉阳区教育局、育才生态区教育局、三亚市第一中学、三亚市育才中心学校、三亚市第七小学、三亚市天涯小学、三亚市实验小学,以及建设银行三亚分行、交通银行三亚分行、浦发银行三亚分行、海南银行三亚分行负责人和讲师团成员,教师、学生、家长代表等近50人参加座谈会。我院执行院长高一兰参加会议并做了讲话。

image.png

       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处副处长廖志良主持座谈会,他首先传达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和海口中心支行工作部暑、召开座谈会的意义、目的,要求认真总结经验,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围绕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座谈会“提纲”内容,畅所欲言。廖志良副处长对三亚市推进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经验作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三亚市继续努力,再创辉煌。

      座谈会上,人民银行三亚市中心支行副行长林书明通报第一批试点学校推进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基本情况。第一批试点学校17所,其中小学15所、中学1所、大学1所,金融讲师团58人,共投入436个课时,己完成《金融与诚信》教学任务,并对2768名实验班、对照班学生和1384名家长进行两次学习效果测试和幅射效应调查,收到预期教学效果。

      人民银行三亚市中心支行副行长林书明、交通银行三亚分行副行长刘树军、浦发银行三亚分行行长裴佳分别介绍各行推进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基本情况,以及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进一步推进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开展有效评估的设想、应采取的措施。

image.png

       三亚学院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院长高一兰教授在座谈会上说,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是国务院的重大决策,是提升国民金融素养,助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我们非常重视和支持这项工作,将充分发挥学院的效能作用,在解决师资力量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image.png

上一篇:我院领导和教师赴丹麦盛宝银行总部调研

下一篇:“加快创新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 ——记中国社科院林跃勤教授主题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