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同步资源平台 > 学期Office Hours 规划-刘翔宇

学期Office Hours 规划-刘翔宇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2019/3/12 9:40:02

    2018/19学年春季学期是我在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的第二个学期,也是我入职三亚学院以来承担教学任务最少的一个学期。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因此,Office Hours规划应体现出全局观和对细节的思考。

    一、教学方面,应未雨绸缪,备好2019/20学年秋季学期的两门课——微观经济学、证券投资学。说来也巧,2010/11学年秋季学期我入职三亚学院,讲授的第一门课便是微观经济学,想必我已经没有初上讲台时的青涩,然而,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专业核心能力构建和提高为教学追求,应不断拓展教学深度、提升课程饱和度、强化学业紧张度。

    二、科研方面,一方面,在文化经济学的实证研究层面,力求有拿得出手的文章,另一方面,建构对金融科技本质的认识和理解,虽然不易,但从组织愿景的角度来说,又是永无止境的追求。

    三、专业建设方面,了解学生的需求,是首要事情,对于刚刚踏入大学的学子,引导他们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学习意识、建立职业生涯发展规划,同样重要。

image.png


上一篇: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黎岳南一行莅临我院调研

下一篇:省委人才发展局一行莅临我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