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交流 > 中外校际交流,共促学校发展 —我院欧盟项目负责人陈晓昕教师参加欧盟ERSMUS+项目协调人会议

中外校际交流,共促学校发展 —我院欧盟项目负责人陈晓昕教师参加欧盟ERSMUS+项目协调人会议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2020/5/12 10:00:07

      2020年5月11日,欧盟(ERASMUS+)“中俄高校教师教学实践能力提升”项目项目组召开项目协调员会议。我校该项目负责人陈晓昕老师参会,并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汇报。

      会议由项目负责人德国德累斯顿大学Holger Kuße教授主持,项目参与高校: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葡萄牙科伊布拉理工大学、德国德累斯顿大学、德国海泽姆大学、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俄罗斯世界文明大学、俄罗斯奔撒国立大学、俄罗斯乌拉尔经济学院、俄罗斯喀山国立大学、中国江西师范大学、广州华联大学的项目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中来自不同国家的项目负责人分别对全球疫情期间,各国高等教育的转变:线上教育的教学情况、学生反应情况、平台使用情况进行探讨。来自各大高校的负责人一致认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对于高等教育而言,既是一次严峻考验,又是一次巨大挑战。疫情带给我们的不仅是伤痛,更重要的是引发我们对高等教育改革深刻思考,认清教育的本质和未来发展的方向。

      欧盟Erasmus+项目是由欧盟资助的“提升中国和俄罗斯高校教师教学能力”的国际合作项目(“Enhancing Teaching Practice in Higher Education in RUSSIA and CHINA”,以下简称ENTEP)。此系欧盟伊拉斯莫斯(Erasmus)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是2002年7月由欧盟执委会向欧洲议会与欧盟部长理事会提出,主要目的为提高欧洲高等教育质量及促进与第三国 (非会员国)的合作,以应对教育全球化的挑战。

01.jpg

上一篇:中国--东盟论坛与会嘉宾来访我院

下一篇:加强高校间对外交流合作,搭建国际教育交流重要纽带 —我院欧盟项目负责人陈晓昕教师参加欧盟ERSMUS+项目协调人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