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与学 > 建设优良学风,共创良好学术氛围 ——记金融科技专业第三次专业活动

建设优良学风,共创良好学术氛围 ——记金融科技专业第三次专业活动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2019-3-30 10:58:48

      2019年3月29日下午16时,金融科技专业第三次专业活动如期举行,此次专业会议由方翼飞老师做关于《我国金融业上市公司高管薪酬指数研究》的主旨分享,学院全体无教学任务的老师参加。

      方老师,首先就论文的情况做了简单说明,一方面是延续硕士毕业论文的写作,另一方面也是第一次与学生共同完成的一篇论文。首先,方老师指出,数据表明不管是金融行业还是金融业上市公司,其高管薪酬一直是名列前茅的,也一直以来是被广大理论家和实践家所诟病的。而对于高管薪酬的评价,学术界一般有高管薪酬均值和高管薪酬指数两种评价方法,前者绝对值指标,易取得,后者相对指标可比性强。本文借鉴的是高明华(2007)的高管薪酬指数评价方法。接下来方老师详细介绍了高管薪酬指数计算方法以及本文的改进。最后,方老师就金融业上市公司高管薪酬指数进行详细阐述,并通过逐步分析演进,详细叙述了本文的研究成果。

      主旨分享环节完毕后,在座的各位教师展开了激烈的探讨,主要集中在高管薪酬计算环节中的指标选择,一是营业收入与净利润的选择;二是中位数与平均数的选择。座谈的最后,与会教师提出了关于高管薪酬指数研究的进一步可能性,专业主任刘翔宇老师也表示未来可以多多开展主题汇报的专业活动,增进学术交流的同时加深同事间的情感。

image.png

上一篇:没有资料

下一篇:线上教学活动新举措 ——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辩论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