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科技研究 > 我校携手丹麦盛宝银行 高起点培养金融科技人才

我校携手丹麦盛宝银行 高起点培养金融科技人才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2019/4/28 15:37:24

我校携手丹麦盛宝银行 高起点培养金融科技人才

2018/7/22 10:31:11

 

                                                 ——我校成立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今年正式招生

 

4.jpg

我校成立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日前,我校正式对外宣布,成立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系我校与丹麦盛宝银行合作共建,获得举办方吉利控股集团的大力支持。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定位于开办行业领先的金融科技大学教育,致力培养和培训胜任中国及全球金融企业、机构岗位需求的金融科技人才。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将于2018年9月招收首届新生。


 1.jpg

丹麦盛宝银行来校洽谈合作建设国际金融科技商学院


    金融科技(Fintech)是指技术带来的金融创新,它能创造新的模式、业务、流程与产品,既包括前端产业也包含后台技术。金融科技将深刻改变整个金融业态,是全球新兴的朝阳产业,拥有巨大的市场空间和极为广阔的前景。2017年8月,国务院印发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要构筑我国人工智能发展的先发优势,金融科技领域是重要发力点。教育部《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中进一步明确了金融科技是高校“人工智能+”行动的关键领域。金融科技已经成为中国政府和企业大力投入、增长将最快的行业之一。

 


 5.jpg

盛宝银行


  而在金融服务科技化转型方面处于国际领军地位的丹麦盛宝银行成立于1992年,作为一家专注于全球资本市场和多资产交易与投资服务的金融机构,其外汇交易雄踞全球前十。金融科技概念产生之前,盛宝银行就一直在此领域深耕和开拓,凭借雄厚的金融科技力量及先进的OpenAPI理念,为机构合作伙伴提供一站式的金融解决方案与服务。


 6.jpg

盛宝银行丹麦总部


7.jpg

吉利控股集团杭州总部


此次我校与盛宝银行的携手共建,获得了我校举办方——世界500强企业吉利控股集团的全力支持。2017年,吉利控股集团布局金融科技领域,与丹麦盛宝银行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同年,我校联合盛宝银行筹建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目前,我校已在盛宝银行设立了海外中心。同时,在吉利控股集团支持下,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将与国内外金融机构协同发展,已有欧美及中国数十所知名的商学院参与建设。


 9.jpg

我校代表、吉利集团代表、盛宝银行代表于盛宝银行哥本哈根总部会谈学院发展大事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将由我校校长、副校长与盛宝银行CEO组成的业务协调委员会亲自指导学院与专业建设。盛宝银行推荐的欧洲最富盛名的经济学家担任名誉院长,中国人民银行前任货币金银局局长、科技司司长文四利担任学科带头人,盛宝银行全球各分支机构的经济学、金融学、计算机领域一线专家担任双师型教师。


 8.jpg

我校在盛宝的海外中心


据介绍,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将通过“双语名师专业课平台、与国际接轨的课程体系平台、与盛宝银行金融科技同步的实验平台、海内外金融机构实践平台”等,高起点塑造专业竞争力,高起点培育学生竞争力。目前,该学院初步投资一个亿用于学院建设,包括与银行交易场所保持一致的金融科技实验室建设,其实验室操作台面使用盛宝银行交易员同款设备,实现教学连线同步。此外,学院协同合作资源外延正在不断拓展,已获得数十家海内外金融机构及商学院的响应。


 2.jpg

盛宝银行交易大厅


  据介绍,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为更好地专注培养能在国内外金融机构就业的金融科技人才,其课程体系精准对接盛宝银行全球领先的金融科技岗位需求,由国内外业内顶级专家、欧洲业内同行共同设计。学生学习期间,将获得与国际金融科技前沿对标的多种实验实践机会,每周与盛宝银行专家连线课堂对话;每学期有机会进金融机构见习;每年与一线专家直接接触交流;四年一次为期一年的海内外金融机构实习及课程学习,实习平台包括盛宝银行等海内外知名金融机构或企业。此外,学院还将进一步沿用校企协同模式,搭建国内外硕士阶段培养平台。


 3.jpg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实验室


顺应中国及世界金融业创新发展的切实需求以及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对金融科技人才的迫切需求,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2018年开始招收第一届金融科技专业(专业代码:020307)本科生,预计9月份将有80名左右新生入学。学生在校期间还将有30%的机会获得全额奖学金(相当于免费读大学),有65%的机会获得不等额奖学金。

 

海南全岛建设自贸区(港),迫切需要推动金融业对外开放与金融业务创新,也更需要大批一流金融机构、企业与一流金融科技人才,目前,包括阿里、京东、腾讯、中国银行、光大银行等企业和机构已抢滩海南,大量机构平台需要大量的专业人才,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应运而生,将更好地服务地方社会发展,为海南及全国自由贸易区(港)建设发展提供高水平金融科技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5870

学院官微.jpg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

 

 

部分报道链接:

《海南日报》:https://hndaily.cn/api_hn/res/html/2018/07/22/cid_92_138888.html

《三亚日报》:http://epaper.sanyarb.com.cn/html/2018-07/26/content_7_3.htm

新华网:http://education.news.cn/2018-07/23/c_129918750.htm

网易教育:http://edu.163.com/18/0723/10/DND3INFN00297VV9.html

新浪教育:http://edu.sina.com.cn/gaokao/2018-07-23/doc-ihftenhy9199193.shtml

人民网:http://hi.people.com.cn/n2/2018/0722/c231190-31844211.html

南海网:http://sanya.hinews.cn/system/2018/07/23/031482898.shtml

海南在线:http://news.hainan.net/hainan/shixian/qn/toutiao/2018/07/23/3701097.shtml

东方网:http://news.eastday.com/eastday/13news/auto/news/china/20180722/u7ai7923743.html

华禹教育网:http://www.huaue.com/mxdt2018/201872383341.htm

 

上一篇:建设优良学风,共创良好学术氛围 ——记金融科技专业第三次专业活动

下一篇:一切皆发生在信息互联网向价值互联网的转化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