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科技研究 > 中国金融科技公司省份分布——金融科技溯源之五

中国金融科技公司省份分布——金融科技溯源之五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2019/7/20 10:00:57

         在中国,从公司数量上看,经济发达省份的金融科技发展水平更好。从我国各省市金融科技公司数分布的角度看,北京、上海、浙江和广东的金融科技公司的数量占据全国前4位,均超过1000家;除此之外,山东、江苏、福建、四川、湖北和安徽6个省份排在5-10名,公司数量均超过250家;而西藏、新疆、青海、甘肃、宁夏、内蒙古、吉林、黑龙江和海南9个省份的金融科技企业数量不足50家。将金融科技公司的数量同各省GDP进行对比可以看出,公司数量排名前10位的省份的GDP均进入到全国前13位,而公司数量排名在后10位的省份的GDP也都在全国的后11位。由此可以发现,经济发达省份的金融科技发展水平更好。


上一篇:中国金融科技子行业发展趋势——金融科技溯源之四

下一篇:中国金融科技公司城市分布——金融科技溯源之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