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科技研究 > 创新金融科技空间 探索中外校企合作培养金融科技人才新模式 ——三亚学院成功举办首届“金融科技三亚论坛”

创新金融科技空间 探索中外校企合作培养金融科技人才新模式 ——三亚学院成功举办首届“金融科技三亚论坛”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2018/12/11 10:36:33

12月8日,由三亚学院发起并联合海南省金融学会、丹麦盛宝银行共同主办的首届“金融科技三亚论坛”成功举办,论坛以“金融开放的新机遇:金融科技创新、发展与挑战”为主题,吸引学界一流大学、业界权威机构和媒体界知名专家学者参会。三亚学院校长陆丹等3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论坛开幕式。

该论坛立足海南自贸区(港)新机遇,放眼全球金融科技。来自美国道富银行及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山东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的专家学者围绕金融科技与金融创新共话未来。新浪财经、中国经营报、经济观察报、中国社会科学报、美国全球风险管理专业人士协会、中国国际风险管理研究院、北欧金融科技学会对论坛给予支持。





会上,陆丹致欢迎辞,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在全球贸易诸多不确定性和中国经济下行的背景下,科技创新成为优选方案,在此大背景下,金融科技创新呼之欲出。金融科技作为近年来业界和学界的热词,许多相关力量在此聚会、碰头、发力,金融科技化是这个领域的大势所趋、大概率事件。2018年,吉利控股集团携手盛宝银行,吉利敏锐的市场眼光和盛宝丰富的行业经验,成就了三亚学院的大学目光。不到半年,三亚学院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签署协议、挂牌成立、招生开学,专注于金融科技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陆丹期待与会专家为金融行业把脉机遇,为海南自贸区(港)贡献智慧,为三亚学院金融科技人才培养建言献策。

网页链接:http://edu.hainan.gov.cn/edu/zwdt/201812/4573813855cf4ca186d1dcd08bce0e3b.shtml

上一篇:探索中外校企合作培养金融科技人才新模式——三亚学院成功举办首届“金融科技三亚论坛”

下一篇:海南省人民政府网大幅报道“金融科技三亚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