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化视角 > “银行家”钱毅博士《关于加快海南自贸区(港)金建设的几点思考》

“银行家”钱毅博士《关于加快海南自贸区(港)金建设的几点思考》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2019/3/30 10:39:07

      3月29日上午,由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创办的银行家系列讲座第1期在金融创新与多资产智能交易实验室成功举行。此次讲座由钱毅博士做“关于加快海南自贸区(港)金融建设的几点思考”的主题报告,吸引了来自三亚市人民银行、工商银行、兴业银行、光大银行等10多名银行专家代表和50多名师生前来参加。

QQ截图20190403144649.png

      会议由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执行院长高一兰博士主持,她首先对钱毅先生、三亚市的银行代表及全体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也希望通过搭建银行家系列讲座的平台邀请更多的国内外的银行家们,来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进行学术交流与合作。钱毅先生向我们讲述了海南自贸区的由来,以及中央文件和海南自贸区总体方案,战略定位的“三区一中心”把海南打造成面向太平洋和印度洋的重要对外开放门户。分析海南现状的优势和不足。如陆地面积小和早期的房地产泡沫都阻碍了经济发展;金融系统不够完善,依赖间接融资和房地产,地域发展不平衡,风险相对集中,抵御能力差等等。并结合自己赴美访问的经历,比较中美自贸区的差别,并通过分析国际三大自贸港的成功案例,提出有利于海南金融发展的借鉴意义。坚持开放,站在更高的起点谋划和推进改革,立足海南,跳出海南,甩开包袱用政策加快转型。争取相关政策尽快获批和未推广政策的尽快实现。积极推进离岸金融,鼓励国企走出国门。
QQ截图20190403144700.png

      钱毅先生的讲解幽默风趣,用通俗的事例分析金融现象,现场气氛轻松活泼,同学们热情高涨。提问环节,钱毅先生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赞赏和鼓励。钱毅先生说金融科技专业在自贸区有一定的发展优势,鼓励我们多看书,打好专业基础,联系事实思考问题,不要受到原来的思想限制,要更大胆,更开放地闯出自己的路。

未命名_meitu_0.jpg

      银行家系列讲座很大程度上拓展了我们知识层面,体验了更多思想的碰撞与融合。虽然在互联网发达的今天我们并不缺乏获取信息的来源,但专家讲座是最具有权威性,真实性,可获取更多的知识信息。而我们也可以在讲座上与权威专家进行沟通交流,提出自己的疑问。这对每一个同学来说都是值得珍惜的机会。


上一篇:斯里兰卡高校参观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下一篇:我院教师参加"加快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进程“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