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同快讯 > 新教师分享教学心得

新教师分享教学心得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2022/3/4 19:21:25

2022年3月4日下午4点,金融科技专业在社科楼中103教室开展教研活动。本学期首次站上讲台的高大良,白雪就如何以学生为中心开展教学活动介绍了自己的想法、做法,并恳请同事指导。

图片1.png

两位老师分别围绕着合理分配教学各环节的时间、建立良好的课堂互动模式谈了各自的看法。白雪老师认为好的教学不仅要体现在课堂上,课前教师还要充分理顺知识体系,授课要做到内容充实、重点突出、承前启后、循序渐进。课堂上要合理分配教学时间和课程内容,同时教学要结合学科的特性,以新技术为例,教材中很多概念比较抽象,学生不易理解。教学中要适当结合案例教学法,立足教学目标,通过实际案例将知识点情景化,抽象概念具体化,提高学生的学习热情,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在学习过程中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生活中真实发生的事件,让学生体会学以致用的意义,将学科理论用于发现、分析、解决金融现实问题。

上一篇:数说海南自贸港!跟随一组组数字,一起来看自贸港建设成绩单

下一篇:以学生为中心的引导式教学的探讨———记我院高级经济师高大良博士的教学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