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同快讯 > “期货知识进校园”活动在三亚学院成功举办

“期货知识进校园”活动在三亚学院成功举办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2022/5/20 20:20:42

为做好投资者教育和期货市场人才培育工作,培养更多期货人才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5月20日,由海南证监局指导,海南证券期货业协会、大连商品交易所期货学院海南分院、三亚学院协同主办,海通期货、西南期货、华泰证券、三亚学院盛宝金科商学院共同承办的“期货知识进校园”活动在书山馆中报告厅如期开展。三亚学院执行校长刘开南,副校长高一兰,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1.jpg

合影留念

“期货知识走进三亚学院”活动作为第三届“Hi-Fintech”金融科技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向学生普及期货知识,提高学生对金融行业认知。此次活动通过线下线上方式举行,共吸引了来自华融证券海南分公司、华泰证券三亚迎宾路营业部、海通期货三亚营业部、兴业证券三亚分公司、平安证券三亚新区街证券营业部、国泰君安证券三亚迎宾路证券营业部、中银国际证券三亚新风路证券营业部、中信建投证券三亚迎宾路证券营业部、中国银河证券三亚迎宾路证券营业部等14家证券公司和期货公司参与。

2.jpg

三亚学院执行校长刘开南

三亚学院执行校长刘开南对海南证监局、海南证券期货业协会、大连商品交易所期货学院海南分院以及参加此次活动的金融机构代表示热烈欢迎。刘开南表示,金融是经济运行的核心,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内容。他鼓励同学们要把握好每一次与头部企业交流的机会,加深对行业发展及需求的了解,明确未来的学习方向,成长为“懂金融、懂科技、会动手”的复合应用型人才,为自贸港金融行业发展贡献自我价值。在吉利控股集团的支持下,三亚学院与丹麦盛宝银行共建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以金融科技重新定义金融专业的人才培养,创造金融科技职业价值,引领金融科技专业教育。

3.jpg

海南证监局法律事务处处长辛欣

海南证监局法律事务处处长辛欣在致辞中表示,加强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有利于帮助公众培养正确的理财意识,从群众基础上防范金融风险,维护国家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辛欣表示,2022年是《期货和衍生品法》颁布生效元年,本次“期货知识走进三亚学院”作为辖区投资者教育“进高校”的一次探索和实践,是落实证监会金融知识进校园的重要举措。

4.jpg

讲座现场

大连商品交易所市场发展部总监助理马潇潇表示,由大连商品交易所、海南证券期货业协会共建的“大连商品交易所期货学院海南分院”,一直以来秉承“培养高端人才,将衍生品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理念,面向高校大学生培训期货知识和市场实务基础,为社会和未来持续培养期货后备人才的高校期货人才。马潇潇表示,“希望越来越多的三亚学院学子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切实提高专业技能,毕业后可以积极投身到期货行业中。”

6.jpg

会谈现场

上一篇:以学生为中心的引导式教学的探讨———记我院高级经济师高大良博士的教学分享

下一篇: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分工会减压趣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