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同快讯 >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的这四年!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的这四年!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2022-4-14 9:15:20

2018年4月13日,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为海南发展指明了方向。四年来,海南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释放澎湃动能。目前,海南全岛封关运作准备工作已全面启动,自贸港建设已经步入加速期。

2018年6月在吉利控股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金融创新与发展,全球领先金融科技公司丹麦盛宝银行与三亚学院合作成立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着力培养胜任国内外金融企业、机构需要的金融人才,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高水平金融科技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是国内首家本土高校与国外金融机构合作共建的金融科技商学院。

1.png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四年来,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始终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新契机和新机遇,坚持三亚学院总体部署和要求,准确把握海南自贸港建设出发点、着力点、目标及方向,围绕“金融产业数字化”和“现代服务业”的重点学科建设,以金融科技重新定义金融业人才培养、职业培训以及金融业从业者专业能力为办学愿景,以培养“懂金融、懂科技、会动手”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为人才培养目标,创造金融科技职业价值,引领金融科技专业教育。2020年学院金融科技专业获批海南省一流本科专业,2021年学院所属学科应用经济学被确定为海南省重点学科。2022年学院与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14所财经类院校共同获批教育部金融科技专业虚拟教研室。目前学院为海南省金融教育示范基地、中国金融科技教育与应用创新联盟成员、海南省金融学会理事单位、为全国首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单位、2021年被评为“全国数字人民币示范街区”、2022年学院加入深港澳金融科技专才计划,为联合发起单位。2021年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周红波实地考察了三亚学院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金融创新与多资产智能交易实验室期间鼓励三亚学院发挥金融科技办学优势,用好海南先行先试政策,争创更多金融科技成果落地海南、服务三亚金融业发展。

2.png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实地考察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3.png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调研指导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办学)

4.png

(三亚学院校长陆丹与盛宝银行CEO Kim Fournais 会谈)

5.png

(三亚学院执行校长刘开南一行到访丹麦盛宝银行)

6.png

(首届金融科技专业建设二十所高校院长会议合影)

7.png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加入深港澳金融科技师专才计划联合培养单位)

四年来,学院始终坚持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2018年,在吉利控股集团、丹麦盛宝银行、三亚学院的支持下以盛宝银行哥本哈根总部资产交易中心为原型,在三亚学院建设金融科技实验室。目前形成支付科技、多资产智能交易、外汇市场交易策略、量化投资交易等金融领域前沿实践体系。2022年获批海南省社科联省级重点实验室。

8.png

(金融创新与多资产智能交易实验室)

2021年学院创建金融科技矩阵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基地以金融+科技的交叉融合和跨界整合为基调,探索数字经济时代带来的新经济业态、新生活方式和新运营模式。基地综合运用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对传统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管理理念、模式、内容及手段加以升级和改造。目前基地已吸引包括丹麦盛宝银行集团、交通银行、中信建投、国泰君安证券等20余家金融监管机构、一线投顾企业项目进驻,建立至今,基地内已孵化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13项。 

9.png

(金融科技矩阵)

10.png

11.png

(联合盛宝金融科技公司参展三亚第六届文博会)

12.png

13.png

(West Money项目亮相三亚第六届文博会)

14.png

(数字人民币志愿者亮相三亚市“数字人民币 天涯任我游”活动)

15.png

(联合交通银行、同程旅行开展数字人民币文化节活动)

四年来,学院始终坚持以课程建设为抓手,与盛宝银行及其全球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国际化办学团队。不断加大人才引进,建设高水平教学团队。引进国内外知名学者和产业界精英,打牢金融学科发展基础。同时,打造实操理论前沿+名师名校理论学习的模式及“盛宝银行专家课”。2020年学院证券投资学被评为海南省一流本科课程。

16.png

(盛宝银行专家师资团队)

17.png

(盛宝银行首席人力资源官Stig Christensen到访盛宝金科学院并开展线下专家课)

18.png

(盛宝银行专家系列线上课呈现)

四年来,学院始终坚持“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办学路径,始终坚持高质量人才培养。积极搭建学科竞赛平台,学生在“东方财富杯”金融精英挑战赛、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等多项赛事中获奖。在就业方面, 截止到目前,2022首届毕业生研究生升学率24.39%,既包括深圳大学在内的国内一流高校,也包含昆士兰、悉尼大学等世界大学排名前50的国际顶尖高校;完成高质量就业占比60%,既包括盛宝金融科技公司等在内的金融科技企业,也包括交通银行、中信建投证券、华夏银行等国内一流金融机构。

19.png

(第六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一、二、三等奖)

20.png

(荣获2021年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21.png

(荣获2021年第十一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三等奖)

22.png

(学生前往盛宝银行、盛宝金融科技公司、国家开发银行、交通银行、拉卡拉支付等知名企业实习)

未来,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抢抓海南自贸港发展时代机遇,围绕三亚学院“金融产业数字化”、“现代服务业”重点学科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服务高水平的自贸港发展做出更多努力和实践。

上一篇: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分工会减压趣味活动

下一篇: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