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同快讯 > 交通银行联合三亚学院开展数字人民币文化节

交通银行联合三亚学院开展数字人民币文化节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2021/7/28 16:29:42

来源:中新网海南  

      近日,交通银行联合三亚学院开展数字人民币文化节,丰富数字人民币校园消费场景。

      据悉,本次三亚学院数字人民币文化节从2021年6月12日开始启动,交通银行三亚分行目前已在校内40多家商户覆盖数字人民币受理环境并提供补贴,还为全校师生发放共计8000余个红包,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优惠。参与数字人民币文化节,不仅可体验数字人民币消费场景,还可以参与假日电影展,体验海南首个数字人民币展厅。

      为了让更多师生走进和了解数字人民币,交通银行和三亚学院还在该校金融创新与多资产智能交易实验室创建了海南首个数字人民币展厅。展厅从货币发展史和人民币历史出发,向观众展示源远流长的中国货币文化。通过介绍数字人民币的性质、发行的意义、与三方支付平台的区别,让师生们更加乐于使用和推广数字人民币。展厅现场还展示了三亚地区首个卡式和挂件式数字人民币硬钱包。

      2020年底至今,交通银行和三亚学院以项目共建方式进行合作,双方联手打造数字人民币教育行业应用试点,共同推动数字人民币在校园消费、定向助学等场景中的智能支付创新应用,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建,目前已实现了以不同学科主导课题开展的数字人民币场景对接。学校师生共计22735人通过中国人民银行的审核,是迄今为止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教育试点场景之一。师生可通过数字人民币APP开通账户、与校园卡签约绑定,支持二维码、校园卡等多种交易方式。

      目前,三亚学院已逐步开通数字人民币结算,开放场景包括校园一卡通、校车接送、超市、餐饮联营单位、奖助学金发放、学科竞赛活动等。(来源:交行海南省分行)


编辑:陈少婷

转载链接:http://www.hi.chinanews.com/hnnew/2021-07-28/592984.html


上一篇:三亚学院携手交通银行举办“数字人民币文化节”让2万余名师生获新奇体验

下一篇:三亚市积极稳妥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