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同快讯 > 受益中国三胎政策,持续看好港股锦欣生殖

受益中国三胎政策,持续看好港股锦欣生殖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2021/9/6 18:32:35

一、中国三胎政策催化

图片1.png

锦欣生殖(01951)7月27日,据新华社报道,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正草案拟提请8月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7月28日午间港股三胎概念股集体上涨,其中锦欣生殖上涨高达11%。

图片2.png

二、锦欣生殖公司简介

锦欣生殖医疗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提供辅助生殖服务的中国公司。该公司通过三个业务部门开展业务。辅助生殖服务部门主要为患者提供两种治疗方案:人工受精(AI)及体外受精(IVF)技术。管理服务部门向锦江生殖中心及锦欣生育中心提供共同管理服务。辅助医疗服务部门主要通过深圳中山医院提供妇科、泌尿外科及内科等领域的医疗服务。该公司主要在中国和美国开展业务。

三、行业概况:每15个人中就有1个人不孕不育?

根据卫健委统计,造成不孕不育因素中,40%来自女方,30%-40%来自男方,20%-30%来源于双方。其中,男性主要是精子精液异常,占比57%;女性是输卵管因素(原发-未妊娠过35%,继发-妊娠过41.9%)。

图片3.png

每15个人中就有1个人不孕不育。“辅助生殖第一股”锦欣生殖用这样一个惊人的数据敲开了资本市场的大门。

根据机构对行业的预期情况来看:锦欣生殖——2021-2023年,wind机构一致预计收入为分别为17.74亿元、22.56亿元、27.68亿元,同比增长24.42%、27.13%、22.72%。若按照历史中报比例(45.25%)测算,今年中报收入需达到8.03亿元,方可达到预期。

2016年,锦欣医疗以成都西囡医院为主体开始资本运作,谋求上市。次年1月,锦欣医疗就以6.11亿元对价收购了深圳中山医院,将版图从四川扩张到广东。迈出对外扩张的第一步后,资本逐渐关注起这家辅助医疗赛道的新星。

2017年5月,华平投资入股成都西囡医院;2018年9月,华平投资又为锦欣医疗引入信银投资、红杉以及药明康德。

2020年7月,锦欣生殖又将脚步迈至华中地区,收购武汉锦欣中西医结合妇产医院。今年6月19日,武汉锦欣中西医结合妇产医院正式揭幕,据锦欣生殖方面预计,有望在3-5年内跻身湖北省辅助生殖行业第一梯队。

四、亮点:锦欣国际背后的“代孕链条”

一边是凭借资本不断扩张冲高的业绩,而另一边,锦欣生殖身边的质疑声不断。

自上市起,锦欣生殖与国外代孕市场之间就存在千丝万缕的联系。

2018年12月,锦欣生殖通过母集团收购了HRC Management,并将后者旗下多家机构打包放入上市资产包中。资料显示,HRC Management成立于1988年,2018年,该机构进行了4500个辅助生殖治疗周期,在美国西部辅助生殖服务市场中排名第一。

对于锦欣生殖而言,HRC Management的意义非凡。2019年年报显示,收购后者后,锦欣生殖的营收总额从2018年的9.21亿元直接增至16.48亿元。

为了将国内业务与国际业务联通,2020年8月,锦欣生殖曾与专营国际辅助生殖业务的中介机构梦美生命合作,成立了锦欣国际。据锦欣国际介绍,因背靠着锦欣生殖集团,其旗下拥有的医疗资源,正是美国HRC以及美国HRC东南亚中心(老挝锦瑞医疗中心)等医疗机构。

至此,由锦欣国际穿起的一条疑似“代孕链条”浮出水面。链条通向两处,一处是美国,另一处则是老挝。

五、总结

总而言之,要想开辟国内市场,锦欣生殖只有收并购一条路可走。市场认为,随着辅助生殖市场的升温,带有牌照的辅助生殖机构相当于手握“金字招牌”,拥有博弈资本的其他民营机构能否将“下金蛋的母鸡”转手让人,仍是未知数。


link:“辅助生殖第一股”锦欣生殖的扩张之路:隐蔽“代孕”产业初现—(c.m.360.com)

锦欣生殖VS麦迪科技:辅助生殖产业2021年7月跟踪,前景?—(mp.weixin.qq.com)

上一篇:美团股票持续暴跌28%,社会反响一片叫好

下一篇:我院教师通过抖音进行金融教学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