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同快讯 > 专业教师刘翔宇举办学术讲座

专业教师刘翔宇举办学术讲座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2022-4-1 19:34:21

4月1日下午4点,刘翔宇老师在社科楼101举办题为“面板数据实证研究所用到的工具——Excel、Python、Stata”的学术讲座。

刘老师介绍了举办讲座的背景,指出自己在教授《金融计量学》课程期间,为了生动展现计量分析的作用,培养学生学以致用的素养和能力,和学生探讨并实践用Excel的Vlookup函数生成面板数据进而用Stata进行回归,取得了教学效果,但是也发现Excel面对大规模数据处理速度慢的问题。正逢学校提升教师数字化素养,开办学习Python活动,刘老师通过自己摸索并向有经验的人寻求帮助,利用Python的Python Data Analysis Library实现了快速生成面板数据的愿望。

图片1.png

刘老师首先展示用Excel生成面板数据的场景,由于用时较长,刘老师中断操作,改用Python生成面板数据,在场老师见证了Python用时不到1分钟实现了50000余条数据的处理以及面板数据的生成。

参与讲座的老师示立足解决教学、科研实际问题去学习Python很有意义。


上一篇:金融科技专业举办“数学与金融”讲座

下一篇: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