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合作与协同 > 致力金融科技教育,力争行业领先者 —我院执行院长高一兰、教师陈晓昕参加金融科技发展论坛暨中国金融科技教育与应用创新联盟成立大会

致力金融科技教育,力争行业领先者 —我院执行院长高一兰、教师陈晓昕参加金融科技发展论坛暨中国金融科技教育与应用创新联盟成立大会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2019/6/16 17:02:00

       2019年6月13日,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执行院长高一兰,教师陈晓昕受邀参加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支持指导的,中央财经大学、建设银行上海分行、蚂蚁金服等30家大学和机构共同发起的金融科技发展论坛暨中国金融科技教育与应用创新联盟闭门大会及成立大会。三亚学院当选为联盟首届理事单位。本届论坛集聚政府、高校、行业和社会的办学资源,推动“政、产、学、研”跨界合作、协同创新,与会专家对如何培养金融科技行业发展需要的金融科技人才、提供服务金融科技行业发展的各类智力资源搭建开放式平台。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毛丽娟当日表示,当前全球正经历科技与产业高度融合、深度叠加的新变革,伴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与成熟,金融正在迈入金融科技新时代。她指出,金融科技是上海支撑产业和发展的引擎。但金融科技人才短缺是不争的事实,金融科技需要复合型人才,系统性高端人才,包括银行在内的数字化金融机构即使出高薪,也难以招到合适的人才。

       三亚学院于2017年6月启动与欧洲金融科技领先者丹麦盛宝银行合作办学项目,并于2018年3月,双方正式签署教育合作框架协议,决定共建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2018年6月三亚学院正式对外宣布成立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作为全国首家与外资银行共同创办的商学院,学院积极对标国内外金融科技发展趋势,海南自贸区(港)发展要求,积极探索金融科技人才培养途径,力争行业领先


image.png

                                                              金融科技论坛现场

image.png

                                                          中国金融科技教育与应用创新联盟闭门大会

上一篇:我院教师方翼飞参加第三届社会科学方法高峰论坛

下一篇:新学期 新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