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合作与协同 > 《南海资源》国家社科课题学术沙龙 第1期

《南海资源》国家社科课题学术沙龙 第1期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2020/3/23 9:31:38

        直面中国南海、聚焦国家资源安全,高校科研服务区域经济、促进产学研联动!以《中国南海不可再生资源跨期开发利用机制研究》的国家社科课题为平台,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的教师们,组建了一个由刘静暖教授牵头,刘翔宇主任、刘艳萍、陈婷秀、付天一和刘宇老师参加的《南海资源》学术沙龙。经过两星期的筹备,2020年3月22日下午,学术沙龙开展了第一次研讨活动。由于受疫情影响,研讨活动,采取了线上视频连线的模式展开。

        首先由刘静暖教授详细介绍了南海资源课题的研究框架,阐述了研究意义,明确了各个老师的科研分工;之后老师们通过PPT的形式结合自己的研究进行了学术分享,重点是对经济学家纪玉山教授的优秀文献进行了深入学习和研讨,激发了研究灵感。刘翔宇主任对中国南海不可再生资源跨期优化配置的财政、金融机制子课题进行了分析;付天一老师展示了南海再生资源开发利用现状的相关数据;陈婷秀老师和刘宇老师就南海不可再生资源开发利用的国际合作机制进行了探索;刘艳萍老师对南海海域环境保护理论进行了学术分享。

        会议用时2个余小时,每位老师准备充分、研讨积极、认真,学术氛围浓郁。通过此次沙龙活动,促进了教授与中青教师的科研互动,提高了学院中青教师的科研兴趣,更加明确了今后的研究方向。


图片1.jpg



图文:付天一

上一篇:专业活动——不断提升研究的科学性和规范性

下一篇:以研促教,共同进步--盛宝金科商学院课题研讨会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