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合作与协同 > 奋进科研路 聆听促成长

奋进科研路 聆听促成长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2020/5/30 9:09:11

      5月29日下午,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开展了线上学术讲座,主题为《青年教师如何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从选题到论证的技巧——我的经验分享》,主讲人是我院刘静暖教授,全院教师参会。本次讲座旨在指导学院青年教师科研申报课题,促进青年教师科研进步。刘静暖教授在科研方面成果丰硕,主要研究方向生态环境、绿色经济与可持续发展。曾主持多项省级课题,2016年成功申报国家级重点课题。在CSSCI来源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

      刘静暖教授以申请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国南海不可再生资源跨期开发利用机制研究》为蓝本,从如何选题、如何遴选项目成员、如何论证、如何排版四个方面来进行分析。刘静暖教授就论证方面进行了重点分析,从如何论证研究目的、研究方法、研究内容、研究的理论意义和应用价值进行阐述。刘静暖教授强调以下几点,首先论证要实实在在、科学严谨;其次,研究的应用价值必须具有前瞻性、集中性和可操作性;再则在学术思想、学术观点、研究方法等方面需具有特色和创新之处;最后申报书的撰写要干净整洁、层次分明、条理清晰、认真严谨,提升申报课题的成功率。

      在刘静暖教授的讲解后,进入答疑解惑环节,学院其他教师提出对科研申报的疑惑,刘静暖教授和刘平副院长等其他有经验的老师进行了详尽的解答,学院教师们互通有无,积极探讨。

      通过本次科研研讨会,更好地培养教师们的科研思维、提升科研水平,充分调动新青教师们对课题申请立项的积极性,为我院科研工作在新的学期有新的进步、新的气象、新的作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1.jpg

上一篇:海南省人才局一行莅临我院参观指导

下一篇:社会科学研究中的因果推断基本原理 ——记王涛副教授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