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合作与协同 > 社会科学研究中的因果推断基本原理 ——记王涛副教授学术讲座

社会科学研究中的因果推断基本原理 ——记王涛副教授学术讲座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2020/5/8 18:20:51

      为了更好地进行专业学术交流,提升科研产出和质量,2020年5月8日,盛宝金融科技专业王涛老师在腾讯会议平台上与全院教师在线分享了最新学习成果《社会科学研究中的因果推断-基本原理》。

1.jpg

      本次讲座,王涛老师围绕因果推断的基本思考方法出发,介绍了随机对照实验、自然实验以及目前社会科学研究领域流行的“准实验”研究方法,其中着重介绍了双重差分(DID)、工具变量(IV)、断点回归(RD)以及倾向值匹配(PSM)方法在因果分析、政策评价等领域内的应用。

      在此次讲座上,全体教师就相关分析方法在实际中应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王涛老师也介绍了这些研究方法的最新进展,并希望大家共同学习并将这些前沿方法用于以后的科学研究工作之中,提高科学研究质量,体会科学研究的乐趣。


上一篇:奋进科研路 聆听促成长

下一篇:我院领导在海南省金融学会专题研讨会上做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