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合作与协同 > 三亚吉阳区摄影大赛采风团走进高校 用镜头“定义”青春

三亚吉阳区摄影大赛采风团走进高校 用镜头“定义”青春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 2018/9/30 19:27:56

三亚吉阳区摄影大赛采风团走进高校 用镜头“定义”青春

  • 来源:南海网

  •  

  • 作者:刘丽萍 叶俊一 刘子榕

  •  

  • 时间:2018-09-30 17:26:00

摄影师聚焦高校校园文化。南海网记者 沙晓峰 摄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三亚9月30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刘丽萍 叶俊一 见习记者 刘子榕)高校是一座城市中文化最先进的部分,也是社会发展的不竭动力,吉阳区是三亚高校的聚集地,有着这座城市最核心的竞争力。9月30日,2018三亚市吉阳区第二届“诗意鹿城·活力吉阳”摄影大赛采风活动进入第二天的拍摄行程。当天下午,摄影名家走进书香浓郁的三亚学院,感受了一把满屏都是“青春”气息的校园文化。

  午后的校园静谧美好,三五成群的大学生徐徐走来,脸上满是稚气和活力。“这是青春的模样,看到他们也会想起了自己的大学生活。”摄影师雪真用心记录遇见的“小美好”。

  当天,摄影团参观拍摄了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翻新的教学楼宽敞明亮,内部教学设施一流。据介绍,这是今年7月三亚学院与丹麦盛宝银行合作,共建成立的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今年9月已招收首届新生。

摄影团参观拍摄了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南海网记者 沙晓峰 摄

  值得一提的是,建立于2016年的三亚学院照相机博物馆备受摄影名家关注,馆内所收藏藏品以古董相机及其配件为主,以相机的种类来讲,该馆收藏的古董相机共有五百余台。“非常震撼,从超过一百年历史的第一代银版摄影木箱相机,到数十年前的机械式相机都能看到。”摄影师孟志军兴奋地说道。

  三亚学院是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民办普通本科院校,是三亚市第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院校。这是一所年轻的大学,2005年4月,海南大学三亚学院正式成立,2012年3月,经教育部同意,海南大学三亚学院转设并更名为三亚学院。三千亩热带滨海园林校园,两万多五湖四海汇聚而来的师生,这是这所学校的底气。

  近年来,三亚学院围绕海南国际旅游岛发展新业态和十二大重点产业,发起成立了海南省酒店管理、会展经济管理、旅游文化三大产业人才培养创新联盟,加快培养省重点产业各层次、高素质、应用型技能人才。为契合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号召,重视创新创业教育,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六年位居海南高校第一,连续六年获评海南省高校就业工作优秀单位。

  “吉阳是高校聚集地,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三亚学院等高校坐落其中,是三亚发展的人才智库。”三亚市吉阳区宣传部副部长雷历轮表示,举办摄影大赛就是要通过摄影家的镜头来发现吉阳之美、展示吉阳之美、宣传吉阳之美,以高校作为拍摄题材是一次创新之举,可以摄影家独特的视角去观察吉阳的人文美,这里不仅有绝美风光,还有厚重的文化内涵。

  三亚吉阳区委、区政府成立以来,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不仅支持高校教育,也注重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据了解,吉阳区率先确定“优先发展教育”战略,印发《吉阳区教育强区三年行动计划》;计划投入千万元,努力把学校建成“让学生健康成长快乐”的家园,为区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三亚学院相机博物馆。南海网记者 沙晓峰 摄

摄影师用镜头定义青春。南海网记者 沙晓峰 摄

新闻链接:http://www.hinews.cn/news/system/2018/09/30/031531236.shtml

上一篇:我们的支持者 Our supporters

下一篇:海南省海南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到三亚学院开展调研 并到我院参观指导